冬天來了,Tax season也來了,要開始過不見天日的生活了。


五月來Longwood Garden 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看鬱金香。也許你會覺得,鬱金香到處都有幹麻一定要來這邊看ㄚ。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我跟Joe兩人都是愛花的人,三月底的DC櫻花永遠等不及我將我桌上的稅給做完就謝了,而剩下的四月,我在收拾一片混亂跟復原中渡過,因此每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就是我們約好的周年看花日。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May 03 Thu 2007 04:27
  • April



Tax Season 一結束,整個人就跟洩了氣的皮球一樣,一點精神都沒有,每天上班就想著下班,下班回家就躺在床上,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一點正事都沒做。就這樣晃了兩星期。

終於,提起勁來把早就答應人家的小熊給做好了。然後在今天把貨給交出去。

當初訂的人是看到下面這隻,所以想要訂一隻來陪。不過她說可不可以做成女生的小熊,我說當然沒問題啦。



因為已經沒有一模一樣的布料了,所以我帶了幾塊布去給她挑,她幾翻爭扎後,挑了一塊相似度90%的布來做這隻小熊。



女生小熊最重要就是臉部的毛要少,這樣看起來比較秀氣。然後再加上漂亮的髮帶,就可以當場把小熊給變成女生了。



這一款的小熊是站熊,所以抱起來很有份量。



最後我又在髮帶上縫上一朵花,這樣就更可以配合春天的氣氛了,不過我沒有把髮帶縫死,這樣她如果要換的話隨時可以改變造型的。



然後當然要請命名大師Joe來取一下名字囉。

經過他那小小的大腦努力的想過後,最後決定既然是4月最後一天做好的小熊,那就叫April吧。剛好也是女生的名字。所以就這樣訂案了,買主似乎也對這個名字很滿意的。



當然,小熊配鮮花是最美麗不過的了。就順便給大家看一下我家盛開的鬱金香吧。



最後的紅色今天才開,所以來不及入鏡,其他四個顏色開的真是美麗ㄚ,希望他們年年都會回來,年年都可以如此的盛開ㄚ。



手上還有6隻訂單要做,不能再這樣懶洋洋的了,誰有好的意見可以讓我振作一點ㄚ。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從來就很喜歡花,所以從我開始跟Joe在一起後,也非常喜歡花的他就會三不五時的買花回家,我們都不喜歡剪下來的花,我們喜歡栽在土裡的花,一來感覺比較有生命力,二來這樣的花其實可以開的比較久。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這個Project 實在是太有趣了,所以擺著有錢賺的小熊沒做,趕著夜工幫那隻小紳士做一個伴來陪他。

這隻的感覺比男熊熊更加的可愛ㄚ。

男熊熊的扣子可是一件找來的舊英國式的大衣剪下來的扣子。



女熊熊的耳環跟胸針也都是在Joe 店裡面找來的小熊喔。



因為女熊熊的燭台比較短,所以就把她給弄成坐熊的樣子。

兩隻擺在一起還真是登對ㄚ。



雖然是很簡單的Project,可是該要做的都有做到喔,身體可以轉以外,頭也是可以轉的,下次要來做一個可以插三隻小熊在一起的燭台。

這真是太好玩的Project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07年二月號的Teddy and Friends雜誌裡有一篇文章談到如何用不要的材料或是舊東西來做一個小熊針包。

這對於我們這些一天到晚在用各種不同針的人是一個還不錯的點子,因此在Teddy Mt. Holly的駐店小熊藝術家的號召下,上星期六一些喜歡做小熊的人就到店裡集合開始我們的小熊針包創作。

Linda就是那為駐店創作者,她先做一個當樣本,然後再自己跟我們一起做一個。

(她比較喜歡女性的小熊,所以這個針包就變成兩隻披著圍巾的小熊了。)



小熊的頭是用Mohair做的,裡面塞的是乾木削,要先將木削弄濕,然後一小團一小團的塞進去。等到過幾天木削都乾了,就會變的很結實又很輕。這樣一來就不怕針包頭重腳輕了。

(這是另一個同學所做的小熊針包,我喜歡她簡單的將鼻子隨便縫幾下的做法,看起來很可愛阿。)



小熊的下半身是用厚的窗廉布拼成的,這樣比較可以耐的住連續的針扎,也不會說用一下就破掉了。


(這個同學的小熊不是很對稱,不過裝飾的還算可愛啦)



最後小熊的底部是用燭台做成的,可以用各種不同型狀來做。不過底部不可以太小,要不然就很容易倒掉喔。

我是不太習慣沒有手腳的小熊啦,因此我就用了古董鑰匙來當他的手腳。

Joe說我的小熊針包是裡面最可愛的一個。真是嘴巴甜的好伴侶阿。

下面這隻就是我的小熊針包喔。



怎麼樣,真的還算可愛啦。現在的問題就是,這麼可愛的小熊,誰會忍心在他身上插針ㄚ。

真是太好玩的Project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最近工作忙到簡直想撞牆,星期六一早七點就到公司然後到客戶那邊去盤點,一直到下午回公司然後又做到六點多。

不過令人高興的是客戶那邊派出來的幫忙的義大利帥哥真是壯到我差點就給他撲上去了。所以雖然超時工作,可是眼睛算是又吃到冰淇淋的。

這樣的生活還要再過16天才會結束,生活忙到連自己的稅都還沒報,再加上眼鏡斷掉了還要找時間去配新眼睛。只能說是把自己當做超人在用。

小熊的訂單累積到6隻要交貨了。還好除了一隻是要在四月中旬交貨外,其他的買主都說隨便我自己的時間交貨。這樣至少不會把做小熊這份樂趣也變成一項工作了。

雖然說手上訂單不少,可是雙子的我就是沒辦法停下來不嚐試新的東西。因此當這次徒手畫好一隻我覺得應該很可愛的小熊版後。終於還是忍不住把他給做好了。

小熊不大,可以剛好握在手裡,有大大的肚子,和古董鞋扣做成的眼睛。再配上古董鑰匙,這是最標準的古董小熊配件。

非常喜歡自己畫的這隻小熊。頭圓圓的。手腳的比例也適當。我想我終於又進階到可以自己設計我想要的小熊了。而且令我高興的是,設計出來的小熊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差不了太多。真是令人高興的事ㄚ。



這應該是一隻標準版的小熊,所有的五官跟身體都是以教科書的方式呈現。不過我故意將臉設計成嬰兒版的樣的。這樣也會讓小熊的表情更可愛。



在肚子裡跟腳裡裝了細細的玻璃沙,這樣可以增加他的重心跟重量,所以不需要任何支撐也可以自己站的很穩的。



把他跟其他的鑰匙熊擺在一起,這樣你就可以大略知道他們的大小比例了。

因為是在起霧的深夜裡完成的。所以就叫他”Foggy”好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我們那個年代,在台灣想吃速食又不想吃漢飽時,不是三商巧福的甜牛肉麵,就是日本進軍來的吉野家。

雖然如同我一個朋友說的,牛丼就是一碗裝有肉的飯,每一口吃起來都是一樣的,可是,我們卻依然愛吃依然忠實的光顧。

來美國後,有好幾年都不曾有機會再吃到那每一口都一樣的美食後,就開始懷念起在台灣吃的方便。

直到紐約這幾年在42街開了一家吉野家後,在吃進那一口後,感動於日本人的烹調技術,就在這樣的漂揚過海後,竟然還是可以保存下那每一口都一樣的美味ㄚ。

在經過多次的實驗與研究後。終於找到一個相似度90%的做法來滿足我那思鄉的口慾了。

材料:

洋蔥一顆
火鍋牛肉片一盒
日式味霖5大匙
醬油6大匙(看你吃多鹹)
糖半匙
(這邊講的匙都是用台灣吃飯喝湯用的那種湯匙)

這就是味霖



步驟:

1.先將洋蔥切絲



2.煮一鍋水(700cc)等水開了,加入味霖跟醬油跟糖,然後再煮五分鐘就把洋蔥下鍋,一直煮道洋蔥變軟變色。

3.將牛肉片片片分離。(千萬不要先川燙,味道會變的很難吃)



然後將牛肉加入滾的鍋中一起炒煮,等到再滾了就熄火蓋鍋。約五分鐘後就可以吃了。



鹹度跟甜度會因為不同品牌的醬油跟味霖而有所不同。所以不需要拘泥於我的比例,自己調出覺的最像的甜度跟鹹度,就是一道好吃的牛丼了。

(為什麼說相似度90%,因為Joe不吃海鮮,所以一開始用柴魚片下去煮味道的步驟就被我刪去了。因此少了那份海鮮味。)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非常令我驚訝的是,有鎖碼的文章回應竟然比沒有鎖碼的文章來的熱烈,也許這樣的感覺比較來的有趣吧。

謝謝所有辛苦找到密碼的朋友們,你們當然也都得到你們辛苦的代價了,看到我們家Joe的清析沒馬塞克的寫真囉。

在所有的小熊中,最常被人詢問的,就是去年五月在酪梨要回台灣前我為她趕製出來的Rose,可惜當年沒有遠見,只買了半碼布,因此只夠做兩隻大熊跟一隻小熊。

兩隻大熊一隻送給酪梨後,Joe就一直跟我吵著他也要一隻。不過我想用這塊布做出不同的感覺,因此就一直擱在那邊。後來小熊做好了,就是情人節的”Love”這樣Joe就有一隻粉紅的小熊,因此就沒有再跟我吵了。

最近有一對在一起八年的伴侶跟我訂了這隻Rose,我想給她看我對這塊材料的新看法,因此連夜趕製將這隻我心中的Angel給做出來。



小熊本身就已經很顯眼了,配上鑰匙後根本就不需要多餘的緞帶裝飾。

對於小熊,我一像不喜歡以服裝取勝,我寧願在選材料上用比較特別的顏色或毛料來襯托他們的特色,也不喜歡用一堆衣服來為他們訂位。

所以大家口中的裸熊就變成我創作努力的目標。(在小熊比賽裡是有分裸熊組跟服裝組的。)



我一直想要一隻天使熊。不過創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找到適合的小熊來用這對翅膀。

Rosie做好後,我就想讓她試試,果然真的很適合她。



這塊毛料後來毛料公司有再重出。不過顏色比這粉稍微再深一點。

我趁還有現貨趕緊下單買下了一整碼。除去我已經接下的這隻訂單,還可以有3隻。因此真的喜歡的人要趕緊下單。要不然我查過,這塊布又再次賣光了。所以這款的小熊就只能是限量發行囉。



小熊站那邊有更多的圖
http://booky-book.livejournal.com/26132.html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顯然的私房菜系列被小熊系列打敗。竟然沒有多少人留言。

還好雖然我星期六日兩天瘋狂加班外,還是有努力的生出一隻小熊。

因此就可以趕緊端上Frankie the Panda



一直就很喜歡熊貓,再加上我又很喜歡在顏色上變化,因此就努力的要做出一隻美麗的棗紅色熊貓。

在2005年嚐試過一次,因為技巧不純熟,所以熊貓變的很是奇怪,只能說是實習作。

在經過50隻小熊的訓練後,終於可以完全掌握臉部的表情了。

因此趕緊推出這隻肥肚短手短腳的熊貓。



因為熊貓是中國的特產,所以需要有一點中國味。因此在腳掌上的布我特別剪了塊絲布,用上面的”龍鳳呈祥”跟”吉祥如意”來當他的腳掌。



就這樣,隆重跟大家介紹這隻,Frankie the panda

當然,名字還是Joe取的啦

看他一付”你在叫我嗎?”的表情,是不是很可愛阿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連續貼了幾星期的小熊,這星期先貼道簡單的菜來擋一下。

台式泡菜:

材料:

白蘿蔔一條
紅蘿蔔兩條
高麗菜一棵
小黃瓜三條
薑一塊
辣椒數條

步驟:

1. 將小黃瓜對半切,然後用湯匙將中間的籽給挖掉。再把他們切成塊。
2. 紅蘿蔔去皮後也切塊



3. 白蘿蔔去皮後也切塊



4. 高麗菜洗乾淨後切成塊狀。



5. 將上述切好的材料方開用不同的容器裝好,然後各撒上一茶匙的鹽,將他們均勻扮好,然後讓他們出水5-6小時。中間如果可能的話每小時稍微攪拌一次。

6. 5-6小時後,將出水的的材料儘量捏乾,然後放到一個大鍋子裡。然後將薑塊切絲,辣椒切段,一起加到鍋子裡。

7. 加入10湯匙的白醋跟10湯匙的細沙糖,(總之就是1:1,不夠的話自己加)充分攪云後放入冰箱過夜。第二天起床後裝到密封的筒子裡,繼續冰個兩三天就可以吃了。(有空的會就去把桶子抓起來搖一搖這樣會更入味。)



以上就是簡易的台式泡菜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可愛的小熊Violet登出後,點閱率跟留言大增。短短的一星期內竟讓我的新聞台突破25萬人次,本來打算如果4/9五周年慶有破25萬人的話就來寫篇特別感言。哪知現在就已經破25萬人次了。雖然跟酪梨或是其他有名人的5百多萬人閱覽根本就不能比。不過想到PChome數次當機,大家可以五年來不離不棄就覺得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繼Violet後,我繼續研究Q版小熊。在小熊的製作上,我一向喜歡可以站立的小熊。Violet的設計上因為要讓他頭低低的所以脖子變的很細,而又因為不讓他一坐就倒下來,所以底部就比較大。因此他就只能是一隻坐熊不能是一隻站熊。



在努力研究後,這隻Eclipse就變的可以站了,感覺上仍然是Q版的小熊,不過應該是比Violet大幾個月的小熊吧。



這一版的小熊,肩比較寬一點,所以如果Violet是個嬌羞的女嬰,這隻Eclipse就應該是隻男嬰熊吧。

看他伸手要人抱的樣子,真是可愛ㄚ



最後再和Violet一起合照一張。

真是一對可愛的兄妹阿。

另外因為他是在月蝕之夜完成的,所以Joe就將他取名叫做Eclipse了。



ps

這系列一共有三隻,敬請繼續期待最後一隻的問世。

還有阿,這隻是我第50隻的手工小熊,也是值得慶祝的事ㄚ。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這次回台灣,有朋友問我,可不可以做Q版的小熊阿。

我離開台灣太久了,所謂Q版這種名辭當年在台灣還不存在勒。

不過以我蒐集小熊多年的經驗,他大概就是在講所謂迪士尼那種嬰兒版的米老鼠吧。

回來後開始研究要怎麼做才可以肥肥胖胖頭大手短的變成Q版的小熊。



運氣不錯的是,第一次嚐試就成功了。

小熊可愛到Joe天天抱上床去睡。



我跟他說這是人家訂的,他就說你另外再做一隻吧。這隻他要了。

就這樣一邊嫌我家熊太多沒地方放了,一邊又把小熊擺在他那邊的床頭櫃。也不知道到底是誰比較喜歡這種東西。



這版的小熊很特別,是用兩種不同的Mohair做成的,臉不是用剪的,而是直接用短毛的裁料做成的。

因為是嬰兒版,所以臉是不應該有太多的毛的。

把他跟情人節小熊放在一起,感覺上他們好像還可以對話勒。



不知道當初說要Q版的朋友,這樣夠不夠Qㄚ?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話說做壞事這檔事是一回生二回熟的,既然賣了第一個小孩卻一點都不難過後,當然要賣第二個小孩就更容易了。

在看到那隻被賣出的情人節小熊後,辦公室另一位以難纏有名的合夥人竟然跑來跟我下單。問題是只剩下五天就情人節了,我並沒有很有把握可以準時交貨。

回家看了看庫存的毛料,手上已經沒有他要的那塊布了,因為就挑了幾塊我覺得顏色或是毛料處理方式相同卻不同色的布給他挑。他挑了一塊米色的毛料。就這項選擇,我覺得他還蠻有眼光的。

毛料的問題解決了,可是版型的問題緊接而來,那塊小熊版是之前上課老師的版。因此只好在九點下班後挑燈夜戰的努力的畫出這個版。還好最後相似度有90%,要不然我還真是不敢交貨勒。



這隻小熊既然是情人節的,因此當然就又被要求繡上女朋友的縮寫了,還好繡店星期六有開,因此在加班後急忙跑去給他繡上去。繡店的小姐還很好心,繡了兩個不同顏色的,讓我可以回家後再自行決定。

在週末的努力後,終於將這隻小熊給趕出來了。

星期二交貨後,訂貨的人自動多給我五元當做趕工費。雖然不是什麼大錢,不過總是一份心意。

這讓我對於接訂單賣小還這件事就更有信心了。



小熊因為要營造出古董的感覺,因此眼睛是Joe幫我找的古董鞋扣。鑰匙也是Joe店裡找來的老鑰匙。

據說他女朋友相當喜歡,現在每天都把他擺在床頭邊一起睡。

知道自己的小熊有被喜歡是賣小孩最大的收穫了。



賣了小還孩後,雖然多了一些錢出來,不過因為是賣小孩的錢,所以要趕緊花掉,因此過年買菜花掉的400元就是從這些被賣的小熊身上來的。



所以那天有吃到我30道年菜的人,當你們在享用美食時,請不要忘記紀念一下這兩隻因為你們被賣掉的小熊喔。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圖一: 味噌魚,檸檬雞,鳳梨炒飯,炸花枝丸,燒烤拼盤)

今年過年要請40個客人吃年夜飯,因為前一次已經有煮給65人吃的年夜飯記錄,所以並不怎麼怕。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大家好

我是2006年的情人節小熊
(下面那隻被賣的是我的改良版)

跟大家介紹年我的新朋友2007年的情人節小熊”Love”





把心給你,今年就換你當Joe的小熊囉



好的

我會好好努力當一隻稱職的小熊的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ps
感謝朋友Zoe,友情贊助快遞來的絲帶,心跟花束。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因為自己的小熊越做越有信心了,所以開始把小熊給帶到公司去給同事看,雖然Joe說這樣他們就會知道我是同志了,(難到沒有異性戀的男生在做小熊嗎?) 不過我不是很在乎,這裡是美國,大家是不過問你的私生活的,我們辦公室也不是八卦圈,所以我想就算他們心知肚明,只要我不張揚或是騷擾別人,是沒有人會管我的。

就在看我兩隻小熊後,一位資深合夥人決定今年的情人節小熊就跟我訂。雖然只有不到兩星期的時間,不過我還是接下訂單了。只是比較困難的是,他希望小熊可以繡上他太太的縮寫名字。這如果是在台灣,就拿去給繡學號的繡一繡就好了,可是這裡是美國。

既然是美國就要問美國人,我就問Joe,看他知不知該怎麼辦。Joe果然是美國人,馬上就說翻電話簿,找看有誰在做”Monogram”。電話簿裡有四家,找了最近的一家打去,他說不確定,不過要看過布才能決定,而且布不可以太小塊。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開車殺過去。前後不到5分鐘,就用她那台由電腦控制的繡字機給繡好了。

因為去年那隻小熊做好後,我覺得臉不夠尖不夠圓,因此又把版型稍做修改。終於完成這隻還算滿意的小熊。

為了讓他可以拿花,還特別用中國結的線繡上一個套子,讓花可以被固定住。然後再綁上開花店的朋友特別幫我打的緞帶,這樣看起來就很高級了。

昨天把小熊給交貨了。非常高興的拿到我第一筆賣小孩的錢。雖然賣小孩是不道德的行為,不過當熱騰騰的現金拿在手上,還真是十分另人高興的。

在把小孩賣掉錢趕緊幫他多拍幾張照片。希望拿到他的女士會喜歡這隻可愛的小熊ㄚ。











買的人希望我幫他包裝好,所以當然要把成本加上。包括繡字跟包裝,這隻小熊以$135成交。

沒想到賣小孩的感覺會是這樣的好阿。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每年情人節我都會送Joe一隻情人節小熊,自從自己會做小熊後,當然就要自己做給他囉。

去年的小熊算是成功,今年將他略為修改後,還賣出我第一隻有錢到手的小熊,下面的連結是去年的小熊。賣出去的等過幾天再貼改大家看。

http://booky-book.livejournal.com/15826.html#cutid1

今年因為手上訂單不少,時間又都很短。所以Joe就以為他今年沒有小熊了。
他可不知道的是我早就已經偷偷在做他的小熊了。

昨天晚上做到一點半,他的小熊終於做好了。因為情人節快到了,就趕緊帶他出來跟大家見面吧。

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情人節。



聽從讀者建議,將絲巾給成紫紅色,果然就變的更出色。



朋友快遞來一束她自己做的花,這樣就讓這隻小熊更加完美了。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小熊的製作也是有流行的,像早幾年流行Air Brush,這幾年最流行的就是Needle Felting。

所謂的Needle Felting就是拿一團毛(如上圖)然後用針一直戳一直戳,把那些東西戳到你要的地方裡。有時後可以戳出一整隻動物出來。不過因為很耗時又常常會戳到手。所以做的人有限。

通常在做小熊的人,都是拿來裝飾跟修臉部表情的。
我既然想成為小熊的藝術家,當然這種技術也要來嚐試看看。

我又不想弄的工程浩大,因此決定在新的小熊的鼻子上來做實驗。

這就是我在Tax Season 心力焦瘁下的新小熊。



在照相後,覺得背景太過單調,剛好上次在台灣買了兩塊布,覺得跟小熊的氣質很配,因此就先拿來當小熊的背景吧。

沒想到效果真是好極了。



不是我自己誇我自己啦,這隻你不覺得真的做的很棒嗎?

那表情好像會跟你說話一樣耶。



再來個特寫近照,這樣你就可以看到我辛苦戳了一個小時的鼻子了。



PS

最近工作真的太累了

就先用小熊墊一下檔吧

大家順便猜一下小熊坐的那塊布上寫的是哪首詩?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