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Tax season也來了,要開始過不見天日的生活了。


今年的七月來美國就要滿七年了。

當初打包來美國的時候,並沒有想到自己一呆就會呆這麼久。
這幾年,身邊的朋友一批換過一批。
隨著大家畢業,身邊的朋友已經是五個指頭就可以數完的了。

打回台灣的電話費,從一開始的一個月一百到現在一個月不到20元。
95%是打回家裡給姐姐跟爸媽。

是什麼時候我開始變的這樣的孤單的?

南紐澤西州~~~~~~~~這個離台北那麼遙遠的地方

若不是有Joe的相陪,我想我必定寂寞至死。


網路是一種神奇的東西。
透過網路的文字,我認識Ken酪梨這些好朋友。

我們住的算近也不算近。
雖然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阻在我們的中間。
但至少維持著一年見個4-5次面的機會吧。

我是多麼的希望有小叮噹的任意門,這樣我和我親愛的朋友的距離就可以縮短。

親愛的酪梨就要回台灣了,而Ken也要遠去密西根了。

眼看著這些年來,我的友誼資產有減無增。唯一增加的大概就只有不會說話的小熊們吧。


趕著在酪梨回台灣之前。我心心念念的要給她一隻美麗的小熊當紀念。

從星期三一直忙到星期五,小熊做出來了。

我告訴小熊,人家說身邊有一個粉紅色的東西容易幫女生帶來婚姻好運。
你就陪酪梨回台灣,幫她好好的招來一段好姻緣吧。


酪梨,我的朋友。

希望你在地球的另一端一切都好。

也希望你在抱著這隻小熊時,也能想起在南紐澤西州,有個關心你,念著你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15是individual Tax return延期最後申報的日子,這過了以後在忙一下第三季的Payroll Tax,就進入會計師事務所的”小月”,可是說起來奇怪,在這種小月的期間,大家的生活都會變的超級忙錄。所有一年裡想做還沒做的事,或是該做還沒做的事,就都要趁這兩個月的時間通通完成。所以雖然說工作上不至於過於忙碌,可是生活忙碌的狀況可以說是比要準備過冬的小螞蟻還要來的忙的ㄚ。然後等到1/10一到,大家就開始進入以辦公室為家的Tax Season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聽到一件事心情很棒。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很想吃咖哩飯,中午午餐的時間連續幾天跑了幾家又在賣咖哩飯的餐廳。結果,除了失望還是失望。怎麼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做不好,這樣也有臉出來開餐廳?

昨天下班,跑到超市去,不倒半小時買齊材料準備回家,打電話給Joe,跟他說我本山人今天心情很好,所以決定開伙,要他不可以晚於8點到我家。

回到家六點,上一下網,六點半正式開公。

首先將一鍋六分滿的水放到爐子上去煮,煮的時候開始將馬鈴薯削皮切塊(大約三至四顆大顆的馬鈴薯)。然後擺在一邊,接下來將同樣的將紅蘿蔔削皮切塊。然後在一起倒到煮滾的湯鍋下去煮。

接下來,洗米煮飯,兩個人的晚餐再加上明天的午餐便當,兩杯米剛剛好。這個時候煮的飯,到你其他所有的東西都煮好差不多是悶到完美的程度。(不會煮飯的人,我看你就不要再看下去了。)

接下來拿出買好的肉,最好是瘦肉,然後將肉切成塊狀備用。再切半顆洋蔥。因為是要爆香用的,所以切的越細越好。

將煎鍋加到熱,然後將油淋下去,之後馬上放洋蔥下去炒,就是所謂的熱鍋冷油法。這樣油不會噴的到處都是。

洋蔥炒軟後,加入切好的肉塊下去繼續炒,要炒到肉變成白色的時候,再加黑白楜椒下去調味。然後將整個炒好的肉倒入湯鍋中煮。

湯滾了後,加入咖哩塊,先加一大塊,不是整塊丟下去的那種加法,是將咖哩塊放在鏟子上,然後一邊在湯中晃動讓他溶化。這樣才不會讓湯糊掉。等第一塊溶了後,在按照個人口味撥一些小塊下去煮,煮到自己合味為止。(這S&B牌的咖哩塊有各種不同的辣度,可以隨個人喜好來買,這種咖哩塊煮出來的咖哩保証成功,不要去買粉來調,你會調到吐血。)

然後再一邊煮一邊攪,攪到整鍋都滾了,變可以蓋鍋用悶的了。

這時候再煮一小鍋水。另外洗一些花椰菜,水滾後下去燙一下,就可以盛起。

等到客人要來了,再添飯然後旁邊圍上燙好的花椰菜,再淋上咖哩湯料。就是一道好吃到說不出話來的咖哩了。從頭到尾,花不到40分鐘。真是經濟又方便,而且這一大鍋除了當天晚餐,應該可以吃個兩個午餐一次晚餐,如果料不夠就再加一些馬鈴薯就可以了。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道簡單的菜ㄚ。

想看有圖解說明的人,就要麻煩你移駕去http://www.livejournal.com/users/booky_book/12260.html#cutid1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5 Mon 2005 00:09
  • Pinnky


這幾天是長週末,所以可以認真在家做小熊。

這次要回台灣的,除了上次講的那隻綠色小熊跟Anary 的Rudy 二號

還有一隻朋友訂做的粉紅色小熊

她說算命的說,如果她身邊的粉紅色東西越多,她就越容易嫁掉。

為了讓好朋友能夠有個好歸宿,所以我當然是挑燈夜戰的將小熊給完成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ddy Bear 也有春天



在經過上一隻的訓練後,我對於眼睛的正確縫法以及鼻子的縫法終於有了突破性的瞭解

這樣一來,擺在電視上的Rudy就越看越不順眼

看了一下材料,還有剩,如果將整顆頭重做的話,應該不是問題。

可是我們家Joe不準我幫他換頭,只準我做修正,於是我就開始計畫Rudy的整型美容手術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做完一隻手藝就進步不少

上星期做完snow Ball後
一鼓作氣的把擱在那邊好幾個月沒有完成的Pennsy拿出來

因為這隻的毛色非常特別(也就是毛料很貴的意思)

所以在沒有十分確定前就沒有給他動手下去做臉

現在有了7成的把握,因此決定將之完成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紐約的日本書店裡買到一本5元的小熊書,日本人果然比較厲害,把我翻遍20幾本英文書找不到答案的問題都解答了。雖然看不懂日文,可是竟然只是看圖就可以讓我功力大增了。謝謝俊ㄟ特意開車帶我去那家店,還有,紅豆餅真的好好吃喔。

第五隻小熊又作完了,還是跟照片不一樣,發現一件事,For some reason我做的小熊都一臉呆相,可是第一隻Rudy現在可是非常可愛勒,也許再放一陣子,這隻Moby也許也會變的不那麼呆吧。

原本應該長這樣: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在經過將近10年的保護手機使用者後
今年在政客跟廠商的勾結下
終於放棄民眾權利
開放讓Telephone Marketing Company可以打電話到手機使用者的手機推銷商品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 Fall TV Shows

又到了電視Show的季節了,大家有沒有把零食準備好,準備開始看電視囉.

ABC SEASON PREMIERE DATES 2005

Monday, September 12
8:00-9:00 p.m. ”Wife Swap”

Tuesday, September 20
8:00-9:00 p.m. ”According to Jim” (one hour season premiere)

Wednesday, September 21
9:00-10:00 p.m. ”Lost” (還在待看的清單中)
10:00-11:00 p.m. ”Invasion”


Friday, September 23
8:00-9:00 p.m. ”Supernanny”
9:00-10:00 p.m. ”Hope & Faith” (one hour season premiere)

Sunday, September 25
7:00-9:00 p.m. ”Extreme Makeover: Home Edition” (two-hour season premiere)
9:00-10:00 p.m. ”Desperate Housewives” 上一季結束時有黑 人家庭搬進社區了,而且行為可疑,另外身裁很辣的水電工是否會被可能是他兒子的Zack殺死勒?
10:00-11:00 p.m. ”Grey’s Anatomy” 上一季女主角決定跟上司醫生(身裁也很棒)在一起時,醫生的太太突然出現了。是很好看的節目。錯過可惜


Tuesday, September 27
9:00-10:00 p.m. ”Commander In Chief”
10:00-11:00 p.m. ”Boston Legal”

Wednesday, September 28
8:00-9:00 p.m. ”George Lopez” (one-hour season premiere)

Thursday, September 29
8:00-9:00 p.m. ”Alias”(已經兩季沒看了,看來有的追了)
9:00-10:00 p.m. ”Night Stalker”


Sunday, October 2
7:00-8:00 p.m. ”America’s Funniest Home Videos”

Tuesday, October 4
8:30-9:00 p.m. ”Rodney”

Wednesday, October 5
8:30-9:00 p.m. ”Freddie”

Friday, October 7
9:30-10:00 p.m. ”Hot Properties”


CBS SEASON PREMIERE DATES 2005

Thursday, Sept. 15
8:00-9:00 PM SURVIVOR: GUATEMALA

Friday, Sept. 16
9:00-11:00 PM THRESHOLD (two-hour series premiere)

Sunday, Sept. 18
8:00-11:00 PM 57th ANNUAL PRIMETIME EMMY AWARDS

Monday, Sept. 19
8:00-8:30 PM THE KING OF QUEENS
8:30-9:00 PM HOW I MET YOUR MOTHER (series debut)
9:00-9:30 PM TWO AND A HALF MEN 不錯的喜劇,算是輕鬆小品
9:30-10:00 PM OUT OF PRACTICE (series debut)這是一個同志女律師的小品喜劇,有點像will and Grace吧
10:00-11:00 PM CSI: MIAMI最好看的CSI系列,錯過可惜

Tuesday, Sept. 20
8:00-9:00 PM NCIS
9:00-10:00 PM BIG BROTHER 6 (finale)
10:00-11:00 PM ROCK STAR: INXS (finale)

Wednesday, Sept. 21
8:00-8:30 PM STILL STANDING
8:30-9:00 PM YES, DEAR
10:00-11:00 PM CSI: NY(上一季沒看,應該不錯吧)

Thursday, Sept. 22
9:00-10:00 PM 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錯過很多季了,再說吧)
10:00-11:00 PM CRIMINAL MINDS (series debut)

Friday, Sept. 23
8:00-9:00 PM GHOST WHISPERER (series debut)
9:00-10:00 PM THRESHOLD (time period debut)
10:00-11:00 PM NUMB3RS(待看清單中,因為男主角不夠帥的關係吧)

Saturday, Sept. 24
10:00-11:00 PM 48 HOURS MYSTERY

Sunday, Sept. 25
7:00-8:00 PM 60 MINUTES
8:00-9:00 PM COLD CASE好看,沒有連續所以可以跳著看
9:00-11:00 PM CBS SUNDAY MOVIE (”Martha Behind Bars”)

Tuesday, Sept. 27
9:00-11:00 PM THE AMAZING RACEFAMILY EDITION

Wednesday, Sept. 28
9:00-10:00 PM CRIMINAL MINDS (time period premiere)

Thursday, Sept. 29
10:00-11:00 PM WITHOUT A TRACE非常好看,強力推薦

Tuesday, Oct. 4
10:00-11:00 PM CLOSE TO HOME (series debut)



FOX SEASON PREMIERE DATES 2005

Monday, Aug. 29
8:00 p.m. Prison Break (series premiere, two-hours)

Monday, Sept. 5
8:00 p.m. Prison Break (time period premiere)

Thursday, Sept. 8
8:00 p.m. The O.C. (只看了第一季 一半,不知道要不要再繼續下去)
9:00 p.m. Reunion (號稱只做一季,每一集是一年,所以有24年要追一件兇殺案)(Six feet under裡那個黑人男友演警探)

Saturday, Sept. 10
8:00 p.m. Cops
9:00 p.m. America’s Most Wanted: America Fights Back

Sunday, Sept. 11
8:00 p.m. The Simpsons
8:30 p.m. The War at Home
9:00 p.m. Family Guy
9:30 p.m. American Dad

Tuesday, Sept. 13
8:00 p.m. Bones 之前演吸血鬼的Angel的新影集
9:00 p.m. House 上一季很不錯,艾美獎提名7項

Wednesday, Sept. 14
9:00 p.m. Head Cases

Saturday, Sept. 17
11:00 p.m. MADtv

Sunday, Sept. 18
7:30 p.m. King of the Hill

Monday, Sept. 19
8:00 p.m. Arrested Development
8:30 p.m. Kitchen Confidential 主角都是很熟的演員, 希望會很好看

Friday, Sept. 23
8:00 p.m. The Bernie Mac Show
8:30 p.m. Malcolm in the Middle
9:00 p.m. Killer Instinct (formerly titled “The Gate”)


NBC SEASON PREMIERE DATES 2005

SEPTEMBER 13
The Biggest Loser 想減肥的人必看

SEPTEMBER 19
SURFACE (formerly Fathom)
Las Vegas
Medium 靈媒追凶,我是看的有一搭沒一搭的

SEPTEMBER 20
MY NAME IS EARL
The Office (9:30-10 p.m.)
Law & Order: Special Victims Unit 最好看的Law & Order系列

SEPTEMBER 21
THE APPRENTICE: MARTHA STEWART 想看出獄後的瑪沙,這裡就對了
E-RING
Law & Order

SEPTEMBER 22
Joey 竟然有第二季,太意外了
The Apprentice 考慮中,第三季已經有點難看了,多找一些第一季的俊男美女吧
ER 第12年勒,真是厲害ㄚ


SEPTEMBER 23
Dateline NBC
THREE WISHES
INCONCEIVABLE

SEPTEMBER 24
NBC Movie

SEPTEMBER 25
Dateline NBC
The West Wing
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
Crossing Jordan

SEPTEMBER 29
Will & Grace 可憐被擠到星期五的晚上了

NOVEMBER 20
The Poseidon Adventure

NOVEMBER 23
Faith Hill music special

NOVEMBER 27-28
10.5: Apocalypse


THE WB SEASON PREMIERE DATES 2005

SEPTEMBER 13 – TUESDAY PREMIERES
8:00-9:00 p.m. – “Gilmore Girls”
9:00-10:00 p.m. – “SUPERNATURAL”

SEPTEMBER 16 – FRIDAY PREMIERES
8:00-8:30 p.m. – “What I Like About You”
8:30-9:00 p.m. – “TWINS”
9:00-9:30 p.m. – “Reba”
9:30-10:00 p.m. – “Living With Fran”

SEPTEMBER 19 – MONDAY PREMIERES
8:00-9:00 p.m. – “7th Heaven” 無話可說
9:00-10:00 p.m. – “JUST LEGAL”

SEPTEMBER 25 – SUNDAY PREMIERES
8:00-9:00 p.m. – “Charmed” 我以為已經結束了,想來是我想錯了
9:00-10:00 p.m. – “Blue Collar TV”

SEPTEMBER 29 – THURSDAY PREMIERES
8:00-9:00 p.m. – “Smallville”
9:00-10:00 p.m. – “Everwood”

OCTOBER 5 – WEDNESDAY PREMIERES
8:00-9:00 p.m. – “One Tree Hill”
9:00-10:00 p.m. – “RELATED”

不過不要誤會喔,我也是有”Life”的人,所以只會看部份的節目,再加幾齣新的戲而已,以上的資料只是方便大家參考而已喔。想看有照片的人,就要去Live Journal去看囉。

http://www.livejournal.com/users/booky_book/10254.html#cutid1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到了電視Show的季節了,大家有沒有把零食準備好,準備開始看電視囉.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回家的功課是讀哈利波特6-半血王子,原本是可以慢慢的唸一個月再來把他慢慢看完(一天一章剛好一個月),結果公司的同事從第一天就知道我也有在Amazon買了預售版,所以呢就在大家的壓力下就要很努力的認真看,看到不煮飯,不洗衣,不洗澡,不睡覺,然後也不作小熊。(不要擔心,澡我是留到早上起床才洗啦,不會臭臭的去上班的。)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真的到了,外面的天企好的不能再好,不太熱也不太冷,雖然Ken很好心的邀請我去紐約玩,不過不知道怎樣,情緒就一直處在低潮狀態。

經過一翻掙扎,終於說服自己出門去走走。初夏的海邊很舒服,我順著Boardwalk沿路走下去,走到新的"Walk"區,買了一堆9.99的名牌。然後再回家。

也許陽光有治療低潮的效果,回家之後竟然非常的發奮圖強。於是第四隻小熊Harry就這樣的完成了。

雖然還是跟照片不一樣,可是我覺得這是所有小熊裡我作的最好的一隻。原本應該長這樣: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最想看的電影是Fantastic Four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個三天的長假,除了去Joe家參加了一場烤肉,就都攤在家裡,天氣好的不想出門
已經7月了,竟然還是如此得舒適不熱。

第三隻小熊又作完了,還是跟照片不一樣,原本應該長這樣: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幾天的努力,終於又作好第二隻小熊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常如果有四到五個朋友一起吃飯,煮的時候就會以四菜一湯為主。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的家傳四菜一湯。

一•首先,四菜裡一定要有一個綠色的植物,而在美國,四季豆是終年都有得豆類,而且又好吃的不得,所以很多時候”乾扁四季豆”就會是絕佳的選擇。

材料:

蔥、薑、蒜各少許
絞肉
四季豆

作法:

1.先將蔥、薑、蒜切成碎塊
2.將切好的蔥、薑、蒜下鍋用熱油爆香
3.然後加入絞肉炒到絞肉便白,熄火備用
4.將四季豆去頭尾(如果懶的挑可以用剪刀剪。
5.將挑好的四季豆放至已滾熱的油鍋裡炸,榨大約5-10分鐘覺得四季豆略呈乾扁狀即可撈起
6.將撈起的四季豆放入3的鍋中和爆香料繼續炒然後加鹽、楜椒調味即可食用。

二•我們家有一道家傳菜,每次有烹飪比賽,從媽媽到哥哥到姐姐,都是以這道菜奪得頭獎。我因為不才,所以一直延至此次媽媽來訪才將這道菜學會。這道就是”蔥爆牛肉”。


材料:

牛肉一片(最好是買整片自己切比較新鮮)
蔥一大把

作法:

1.將牛肉切橫片
2.將切好的牛肉加黑、白楜椒、太白粉、醬油下去一起醃大約20分鐘
3.蔥切段(白色跟綠色部分都要),然後熱油下去炒
4.醃好的牛肉在下鍋前先加一匙的沙拉油伴勻(這樣肉才不會黏在一起)
5.然後下鍋跟蔥一起繼續炒
6.炒到肉熟了就可以加醬油跟冰糖(兩小顆就可以)調味即可食用


三•既然是中式食物,當然不可以少了我們最愛的豆腐。所要來一盤炸豆腐。

材料:

老豆腐一塊

作法:

1.將老豆腐切塊,然後四面沾上些許太白粉
2.將沾好粉的豆腐下鍋去煎,煎到四面都微黃即可食用

四•今天講的這道菜是可以單獨當主食食用的。”親子囲”

材料:

洋蔥
雞胸肉

作法:

1.將雞胸肉切釘然後加太白粉
2.下鍋炒前加沙拉油將肉分開,然後炒到雞肉變白
3.加入切成條狀的洋蔥炒到洋蔥變軟,然後再加入鹽及黑、白楜椒調味即可食


PS 如果要美觀可以在炒洋蔥時同時加入紅甜椒配色,一般的日式吃法是將它蓋在飯上當成定食的


五•最後是湯”炸菜肉絲湯”

材料:

豬瘦肉一塊
炸菜一塊

作法:

1.將豬肉切片然後裹太白粉
2.將裹粉的豬肉放至滾水裡過水,肉變白即可撈起備用
3.將切絲的炸菜放入已滾的開水裡,再滾後加入薑片繼續煮
4.加一顆冰糖提味
5.最後將豬肉放入湯中再滾即可食用

PS因為炸菜本身已經有鹹味,所以在調味以前一定要先試看看會不會太鹹喔


以上就是本周的四菜一湯,祝大家週末愉快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趕了好幾天
終於把要送Joe的熊作好了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說每個行業都有所謂的龍頭老大,那Teddy Bear的龍頭老大就非"Steiff"莫屬。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