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了,Tax season也來了,要開始過不見天日的生活了。
  • Jun 18 Wed 2008 02:29
  • 不惑

Photobucket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Photobucket

做人真的是不能亂許願的。記得所有的童話都是這樣的。精靈在幫人家實現願望的時候都會扭曲你原本的意思。所以有時候你許了願,然後願望又不小心成真時。你反而會希望當初的沒有許這樣的願望ㄚ。

話說三個星期前。我好不容易說動Joey再一次跟我去搬那些買來的材料。因為已經跟老師的先生說好了。而且錢也已經給人家了。所以雖然第一次去回來後我就已經精疲力盡了。可是還是乖乖的再計畫去兩次把東西都給清乾淨。

我們去到那邊已經快中午了。在經過一整個下午的努力。Joey的小貨車也已經滿了,根本就塞不下任何東西了。而我也已經被一整個下午在那邊決定要這要那的搞的自己半條命都快去了。因此在回家的路上。我就跟Joey去中國城吃晚餐。

吃飯的時候我就跟Joey說。要是可以一整個星期都不上班就在家裡的話。我一定一星期就可以把這堆東西給整理好的。

這話講過就算忘了。接下來,回到家裡卸貨後,東西堆到整個家裡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了。我就更想請假回家整理這些材料了。沒想到一個星期後。就因為我整理的太認真又沒有戴口罩而感染了肺炎了。這樣一來願望是實現啦。不過雖然是呆在家裡,可是因為每天都昏昏迷迷的,所以躺了5天以後,家裡還是一樣的亂。更不用說一想到下星期還要再去載第三趟我就根本就腿軟了。

不過這幾天稍做整理後,現在終於理出一個大概的樣子了。只不過很多東西最後我都只好捨棄給Joey拿去跳蚤市場賣了。要不然家裡就真的要變成加工場了。我可是不希望原本讓我很高興的副業因為這樣而讓我的生活變的很黯淡。

昨天又去看醫生。醫生說肺已經沒有怪聲音了。不過還是要繼續吃那種會讓我很虛弱的抗生素吃到好。所以雖然說已經回到公司上班了。不過身體還是很虛還是常會咳嗽的。

下次再去的時候我就會知道要全程帶口罩了。要不然好好的一個Deal到時候弄到自己住院去就得不償失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在家破病。什麼事都沒做,不過到是把家裡的Tivo裡錄的節目看完一大半。
昨天一口氣看完八集的CSI Miami。看到結局時忍不住鼓掌叫好。看來終於連編劇也受不了Horatio了。

雖然知道他是不會死啦。下一季一定又會活跳跳的在那邊擺Pose啦。
不過看到他倒在那邊挫勒挫勒還是有點爽的啦。

很討厭,為什麼總是要讓Mr. Woof當壞人勒。他這一季可是花很多的製裝費耶。每一集就都是什麼顏色的襯衫配什麼顏色的領帶耶。而且他是裡面感覺最不假的演員說。

還有ㄚ。老何又不是被打到眼睛。那為什麼太陽眼鏡上面會有一個彈孔勒。為什麼不打眼睛勒。打眼睛就一定沒得救啦。其他地方就可以瞎掰說有穿防彈衣ㄚ。



就貼上來大家一起爽一下吧。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三上班的時候接到John的來電,電話中他告訴我楊姐走了。

我一邊聽John說著前因後果,一邊心理想著,她最後還是走上這條路了。

在台灣,如果是基督徒的同志,應該多多少少都有聽過楊姐這位如現代紅拂女的奇女子。她本身並不是同志,可是因為在美國唸神學院時,因為從專功的婦女神學中開始接觸同志神學,而在回台灣後,在大專學生中心工作的她,因為有感於眾多的同志基督徒在黑暗的角落中所發出的悲鳴,因此開始了她與同志這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纏。

跟楊姐的關係,曾經是最最親蜜的朋友。也曾經是冷若冰霜的路人。但我每每反視自己現在的人生時,我卻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輩子要是沒有遇到她。也就不可能會有現在的我。縱使她在最後做了一個非常不好的決定,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但我還是深深的感謝她與我在生命中的錯身。因為如果沒有她,也許十幾年前我早就將自己的生命結束了。也不可能有著現在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了。只是沒想到,當年幫助我認清自己,接受自己,從而改變自己的她。在最後,竟然沒有能幫的上她自己看清這塵事擾人的低潮。

人說蓋棺論定。但對於她,我只有深深的可惜,可惜了一個努力上進的好牧者,可惜了一個願意全心全意傾聽一個陌生人心意的好導師。

與楊姐第一次單獨見面時,是在我家附近的簡餐咖啡廳裡。她很有耐心的花了一整個晚上,聽著我在那裡說著我那黑暗無色的人生。之後,跟她在餐廳咖啡廳談話的次數越來越多。最後加入了由她主持的成長團體。她是我人生中最最好的導師。她將一切與人相處的技巧與方式無私的全面教了給我。不僅是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已經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人了。就連父母與同事都看到我從一個陰暗漆黑不快樂的人,開始變成一個有色彩的人。

令人不解的是。在成長團體裡可以用各種方式教我們瞭解自己的她。在與人共事與與人溝通上,卻有著極大的障礙。我常想。如果楊姐可以將她教導的如何愛人,愛自己,並與人相處的理論確實的用在她自己的身上。那麼,她一定就不會走上這條不歸路了。

楊姐是一個大而化之的人。因為家庭遺傳,她一向都知道她將有可能在中年時罹患一種家族遺傳的腎臟病,因此她過的比誰都還認真,比誰都還要來的努力。她一點都不吝惜的將她有限的生命來陪伴那些在黑暗中難以面對自己的同志基督徒。可是她不知道的是。同志都是多愛而殘忍的。今天是最好的朋友。明天也許就是最糟的敵人。再加上她不肯妥協改變的個性。終於也讓她離開了她自己一手創建起的同光教會。

我常想,如果有機會重來,我該要怎麼幫助這個有恩於我的牧者。要是她聽的進我們的勸跟我們的話。那我們該將會有一個多麼快樂的Happy Endingㄚ。

聽著John在電話的那頭講著。我忽然回到13年前那個不快樂的自己。謝謝楊姐在我生命中的陪伴。雖然那只是短短的3年。但我能有今天,我相信她是要居上最大的功臣的。我深深的自責在與她分道洋鑣後,沒有再多用心的關心這位曾經益我良多的師友。只是如聽八卦一般的聽著她從一個教會漂流到另一個教會。

一個全職獻身的牧者。終身最重要的就是有機會事俸她最愛的上帝。可惜我們是身在魔鬼掌權的人世間。即使她有心要服事上帝。但人的原因卻讓她只能坐困愁城。我無法想像她是如何渡過那一夜又一夜的未眠,那些質問上帝為何不讓她服事祂的深夜必定深深的刺傷著她的心。但我卻相信。在她做下在最後的決定時,她一定是絕望到最深,以為這就是唯一的終結吧。

雖然她最後的行為無法榮神益人。但今晚,在我的禱告裡。我祈求上帝用祂憐憫的慈愛接納楊姐破碎傷痛的靈魂。希望將來在那不歸魔鬼掌權的上帝國度裡,有一天。我們可以再次的相會。到時候我一定要跟她好好的說聲謝謝。謝謝她在我人生中的陪伴與教導。謝謝她,因為有她,所以我們今天在台灣才會有同志教會。也謝謝她。因為她教會我如何愛人。讓我可以在這深夜裡在Joey的身旁打下這篇文章。

楊姐,謝謝你。你好走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稅季結束後已經一個多月了。雖然上班還是忙。不過總是要開始過一下人過的日子ㄚ。要不然就一定會瘋掉的。

1. 花園的花都種下去了。就等夏天來讓他自己開的到處都是吧。

2. 家裡整理好又已經又亂了。非常佩服那種所以東西一用完就放回原位的人。真是要有非常的毅力才辦的到ㄚ。

3. Tax season Review裡不再當軟柿子。先跟他們說。如果那個很討厭亞洲人的合夥人再繼續騷擾我,我就會辭職。不過辭職後是一定會告她"種族岐視"的。除了有記錄她所有的惡行的時間外。我還有之前3個被她搞走的亞洲人當我的証人。一定要告到她脫褲子才甘心。果然這招很有用。已經一整個星期都沒給我壞臉色看了。

4. 去了一趟Longwood Garden今年還是跟往年一樣的美ㄚ。

5. 昨天去費城看太陽馬戲團的Kooza。跟在迪世尼的"嘉年華"很不一樣。不過還是一樣精彩就是了。
這是給Joey的生日禮物之一。

6. 明天請假,要來去紐約四天過一下國殤假。順便吃吃喝喝的爽一下。

紐約我來了。也祝大家國殤節愉快喔。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被Ken給點到了,就寫一下吧。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為天氣不好,本來我們看完室內花園就要回家去了。可是我記得西邊有一區是實驗性的花園。就跟Joey說,那還是過去看一下他們現在在試種什麼好了。

還好有去。那一整去都是新品種的鬱金香。整片一起種看起來還真的是很壯觀ㄚ。

Photobucket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邊的室內花園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第一次我們來的時候是百合。去年是蘭花。今年竟然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主題。就是有很多繡球花就是了。大概繡球花就是今年的主題花吧。
Photobucket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下來這邊是鬱金香旁邊的大綠地。整個走一圈也要快一小時吧。前一天有下過雨。所以空氣中混著雨水的溼氣跟清淨的多芬精。整個人感覺都舒服清爽了起來。

Photobucket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年都去Longwood Garden看花,每年看卻每年的感覺都不一樣。連續跟Joey去了3年了。因此就變成一種我們之間每年一次的小約會。(因為不知道我們的周年慶該放在哪一天,因此就把去看Longwood Garden的鬱金香跟紫丁香當做我們的周年約會吧。)

因為這邊的相簿滿了。所以就直接外連給大家看囉。以下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Photobucket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生活還是一樣忙的很想打人。雖然說Tax season早就已經結束了,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還是忙到跟無頭蒼蠅一樣的團團轉。還是來條列式的報告一下好了。

1. 小熊是有在做啦。可是其他的事卻像排山倒海一樣的一起迎面堆了過來。上星期到現在已經又完成了4隻小熊了。改天有時間拍照再現給大家看吧。我自己覺得休息了3個月沒做小熊。手工反而又更加細緻了。真是奇怪的事ㄚ。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美國在經過將近10年的保護手機使用者後
今年在政客跟廠商的勾結下
終於放棄民眾權利
開放讓Telephone Marketing Company可以打電話到手機使用者的手機推銷商品了

本來手機因為是為了方便緊急情況需要電話而產生的商品
因此實在是不需要在不方便的情況下還要接聽廣告電話
隨著人手一機而Tepephone Markket Company卻無法進入這市場而開始跟政客掛勾

不過總算這是一個有考慮民意的國家
因此他們衍生出一條法規

不想接到電話廣告的人
可以打一隻免費電話National do not call register
將你自己設成不準廣告商打來的用戶
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在五年內不準廣告商打你的手機來騷擾你(如果他們打來你就可以告他們了,這樣你就發財了)

電話號碼如下:

1-888-382-1222

這個活動只剩下不到10天了(10天後沒有註冊的人就來不及了)

希望在美國境內有手機而不希望受到騷擾的人都趕緊去登記喔
是語音操作的所以很簡單

真的只要花3分鐘你就可以有5年的清靜喔

PS
另外我真的不知道這些Telephone market company他們是怎麼想的
要廣告你就找一個英文好口才佳的人來推銷吧
怎麼就盡找一些口音超重的印度人來打電話

這只會讓人更反感而已

真的
找一個可以把我的名字講對的人來打電話
也許我就會好好的聽你把內容給講完吧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經過4個月暗無天日的辛苦後,Tax season在今天正式落幕。

整個Tax season因為媽媽在這邊一整個月讓我進度落後,所以她離開後我幾乎是天天都到10點才回家的。當然就不用說回家做小熊了。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事。


讓人高興的是,雖然上班辛苦外面寒冷。不過家裡的花到是開的欣欣向榮的。

連一年開一次的螃蟹蘭也不知道吃錯什麼藥。開的一整個通紅。





小盆的杜鵑也開的一片粉紅。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由日本小熊藝術家做的壽司熊拼盤正在開放抽獎喔
每一個Email可以參加一次

想參加的人就趕緊到下面的連結去參加吧

http://www.bearsandbuds.com/applications/OnlineContestManager/inc_
onlinecontestmanager.asp

不好意思連結不能複製如果想簡單一點就到PChome那邊去點吧

祝有緣人得獎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酪梨壽司那邊看到一篇條列式的日記,覺得這樣也是很好的。不用在這邊長篇大論,又可以整理一下混亂的生活。所以就有樣學樣的來記錄一下了。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之前因為生了一場嚴重的感冒,原本要快速連續將Disney貼完的計畫就因為整天躺在床上沒有原氣而無法實現。

後來身體好了些,就已經進入了如火如荼的Tax Season,應該是會很忙碌的生活中,因為很不爽老闆用景氣不好所以只能加薪6%的理由,所以決定要來利用上班時間好好的來經營我的日記。這樣才不會讓難得有些值得回憶的時光因為庸碌的生活而被遺忘了。可惜等到真的開始寫文章後,生活陷入一種忙碌到很恐怖的境界。忙到連一天都只去上兩次廁所。明知道這樣對膀胱不好,可是就真的是忙到這樣ㄚ。再加上小熊那邊的網站也要維持。真是希望一天有48小時ㄚ。(當然其中的24小時我是會拿來睡覺的啦。)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