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一葉之秋,是說如果有看到葉子變黃掉下來了。那就表示秋天來了。

今年美東這邊的氣候極其古怪,整個9月跟10月熱的跟夏天一樣。花園裡的花開的比夏天正熱的時候還要美。九月底了還有蕃茄可以收來吃,有的鄰居的杜鵑花完全錯亂,竟然在九月天又再開了一次花。整個秋天就好像根本就不存在一樣。

今年因為是第二年搬到這裡了。所以已經有經驗,知道該怎樣來安排我的花園了。

整個花園其實整年都有花在開。從一月到四月越冷越開花的三色瑾。開到四月的鬱金香。

然後陸陸續續的加進來的鳳仙,雞冠花,大理花,萬壽菊,毛地黃。整個花園其實熱鬧的很。

因為天氣一直不錯。所以所有的花都繼續努力的工作著。因此雖然家裡該種下土的花球有超過300顆。可是因為這些花都還沒死。總不能就把他們通通給挖起來丟掉ㄚ。



總之。這幾天開始變冷了。要在降霜前把會死掉的植物給搬進家裡。要不然就會被凍死。還要把大理花的球莖給挖出來這樣明年春天才可以再種回去。

因此把聖誕紅跟螃蟹蘭給搬進門。搬進來沒兩天,跟聖誕紅一樣屬於冬天的的花的螃蟹蘭就開始開花了。整盆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個個小小的花苞。這樣,就正式宣布冬天正式到來了。

花了兩天把大理花的球莖跟挖出來。春天種下去小到像芝麻的種子在經過一整個夏天的吸收養份後變成比碗公還大的花球。這種花球越大,明年種回去開出來的花就越大朵。再加上他們會分身。所以光是挖出來的花球就有一大箱。



大理花處理好後就要開始規劃那些從荷蘭運來的花球了。

先把地整好。然後在進門前的小路上,兩邊L型的種了50顆風信仔。然而另外一邊則是種水仙。

在中間再種上各種不同的罕見鬱金香。

在經過請假一整天跟Joe努力的挖洞埋球下。我們終於完成了80%的工作。

剩下的等週末天氣好一點再來種。

努力認真下田的代價就是,兩個人全身都酸痛到不行。Joe早上在他家連要下樓都有困難,不過在經過這樣的努力後。希望明年的春天會有一個很漂亮的花園。

想像著50顆風信子的香氣在空中飛舞。不同顏色的水仙隨風搖擺。然後各種罕見的鬱金香在花園裡綻放。

我想如果所有的花球都能如願開花。那麼就再怎麼辛苦也都是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