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表弟,國中畢業後考上台北的高中後就住在我家了。因為我們從小就很親,所以其實很是把他當自己的弟弟對待。

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在外面人緣好又熱心公益的他。轉身回來面對我們這些所謂的”家人”時,竟總是讓我們生氣又心寒。

因為表弟一樣住在美東,來我這邊也不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因此如果逢年過節有什麼活動,我通常都會找他跟他女朋友一起來過。

可是通常給他下邀請後,就如同石沉大海,你也不知道他是要來還是不要來,如果要來到底是什麼時候要來。就在我忙著準備十幾二十人份的食物時,我還要分心的去打那一通又一通直接被轉到語音信箱的電話。

往年的感恩節都是跟Joe去他媽媽家過的。這兩年開始,Joe的弟弟的女朋友開始不願意跟我們過了。所以都要把他弟弟拉到她的親戚家過節。這樣只有Joe跟他媽媽再加我,其實真的是沒有必要煮這一餐耗時又費神的晚餐。因此他媽媽就也去朋友家過了。

Bill打算拉Joe去北紐的朋友家過節。而我是已經打定主意不要再跟Bill或是Joe的前男友Michael再一起過任何的”Family Holiday” ,所以當場回絕跟他們一起北上的建議。(這有空再解釋吧)

剛好教會有很多的家庭知道我自己一個人,因此都打電話來問看我要不要去他們家過節。其實感恩節對我來說只是另外一個美國人的節日。我又沒有忘恩負義的屠殺幫助美國人渡過寒冬的印地安人,說實在的這個節日於我就是可以多放兩天的假,在家翹腳看電視吃零食的好機會。

以往表弟都會打來問說我要幹嘛,可是我通常都要去Joe的媽媽家因此無法煮給他跟她女朋友吃。今年既然那都不去,雖然說我也很喜歡一個人自己在家。可是一想到表弟年紀輕輕的就父母都過逝了,我算是他最近的一個親戚,因此就又忍不住自己的雞婆性邀請他來過節了。

問題是,跟他講了一個多星期後,他還是沒有消息,打電話問他到底要不要來,他居然說還沒有決定,如果他們沒有”別的計畫的話”應該是可以來。當然,一陣怒火攻心湧上心頭,你當我是什麼ㄚ。每次都要等到要來的前一天才要跟我說你要不要來。然後要來的時間又七改八改的。原來我是他的”備胎”計畫,如果沒有其他更好的Offer的話那才來去的備案。

難道我就不用計畫我自己的生活嗎?如果他不來,我可以去的地方至少也有5-6個,我也要讓對方事先知道ㄚ。他如果要等到感恩節前一天才要告訴我,那我是不用買菜不用準備嗎。

其實這樣的戲碼每次都在演出,每次講他也都不會改。他可以因為臨時要幫朋友搬家然後放我鴿子,也可以因為昨天玩太晚了所以讓我從早上等到傍晚。

不過人的耐性是有限的。如果不是看在他爸媽的份上,我想我早就把他打入拒絕往來戶了吧。這次就跟他說,如果今天晚上以前你不答覆我,那我就要另做安排了。到時候就不要再問我我在幹嘛了。人的耐心是有限的。這次決定不再因為他的舉棋不定而影響我的計畫了。

Ps
另外明天起我要去渡假5天。如果大家有留言的話就要等到下星期二再給你們回囉。


後記:
在放下狠話後表弟打來說不能來了,這樣也好,就自己在家裡煮一鍋迷你火鍋穿著睡衣在家裡混一整天吧。

真是太快樂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