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碎碎唸我家的Joe了,所以這一篇再來唸一下吧。

一般美國人在吃東西的時候,除非是在家裡吃,才會把一個大盤子的菜在那邊端來端去的傳菜。否則一般來說,他們在餐廳點完菜後都是自己點自己吃的。這一點來說,以前跟T Date的時候最明顯,他不管點了什麼,菜上來後就自己埋頭猛吃,也不會問你要不要嚐一嚐,而就算你的看起來很好吃,你問他要不要試看看,他也會搖頭跟你說不要。

這樣的飲食方法在美國其實是很糟的,因為美國餐廳是以量取勝的,以我來說,通常在麵包、沙拉、跟前菜吃完後我就已經差不多了,如果又要把主食吃掉,那肯定會變成小肥豬的。所以後來跟T出去吃飯的時候,我就都點一個湯一個開胃菜而已。因為那量真的很驚人,而且T是根本就不相信有所謂吃不完打包這件事,所以我就只好非常謹慎的點菜。

跟Joe 在一起就很不同,Joe不僅吃亞洲食物(除了海鮮不吃),他也認同我們的飲食方式。所以我們如果出去吃飯,通常我們會一起點一個湯,然後點一個菜、一個炒飯,然後兩個人分著吃,如果吃不完,不是我帶回家隔天中午吃,就是他帶回去餵他家的室友。而這樣Share食物的觀念,其實還真的是在美國不多見的,所以也讓他更加的特別。而事實上,這樣吃是很省的,因為我們都不想變太肥,所以通常20元以內就可以解決一餐了。

Joe另外有一點好處,我們出門去吃飯,不管是他請的還是有別人出錢,他一律都點最便宜的餐來吃,也不是他吃不起,不過他覺得就只是吃到肚子裡面,最後的結果是一樣的,那麼也還真的是不需要吃那最貴的菜。所以久而久之,大家也都很喜歡跟他吃飯。

當然,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他不吃海鮮不吃的很徹底。而我又是超愛海鮮的,以前煮飯最愛放蝦米爆香,或是用柴魚煮湯,後來為了他,我煮飯的時候得忍痛割捨這些美味的材料,有時候還是覺得是一種遺憾。

上次媽媽來的時候,也為了他所有的海鮮都沒放,為此他還感動的不得了。

下星期三就是他的生日了,所以這星期六我會找他的朋友來,我自己煮一桌幫他慶生。說真的,其實我會的菜他大部份都吃過了,他沒吃過的菜都有著大量的海鮮材料在其中,所以這一份菜單要怎麼開,菜要怎麼做,看來是我這一個星期新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