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聽到別人說他們的伴侶,我總是很羨慕他們。像是羨慕Ken有個喜歡讀書又可以聊天談心的Max。Joe就只有高中畢業,雖然說當年他是被Offer獎學金去唸法律系的,但是他終究是沒去唸,因此雖然說是身為美國人,Joe的拼字能力其實也沒比我強到那邊去。而每次看電視有不懂的字問他,他就會說”That is an expression” ,這種答案有說是跟沒說是一樣的。不過因為他其實真的很聰明,所以很多時候我那種文法超濫的英文就只有他能重組並解釋其意義。有時候我不知道那個字要怎麼說,我們就會玩猜猜看,我說”那種聖誕節開的紅花”,他就會說”聖誕紅”,因為我懂的字不多,所以在這樣反覆的練習之下,漸漸的我也無形的增加我的英文字彙。相較於前男友Tripp,他則是一定要我發音發到100% 的精準他才聽的懂我的英文,就算在認識四年多的今天,他依然還是沒辦法聽的懂我那有台灣腔的英文。不過每次聽到Ken可以跟他男朋討論書ㄚ、音樂ㄚ、戲劇、甚至是一起去看文藝片時,我就又不由自主的心生羨慕了。

看到Vincent D.跟他男朋友間的浪漫,我也羨慕不已,我跟Joe之間好像從一開始就是老公公老婆婆式的愛情,沒有那種愛到死去活來煎熬,我們之間的在一起,好像就是像吃飯睡覺一樣的自然,所以也沒有所謂的浪漫。我們的生日都是同樣在六月天,所以如果我去買卡片給他,他就會說,順便幫我挑一張你自己看了會哭的生日卡,然後我再簽名就好了。當然,我是從來沒有幫他做過這樣的事的。這次聖誕節也是這樣,因為我們有許多的卡片要送,我的部份早在八百年前就都寄出去了,他卻一直到星期一才給我他的清單,於是我每天中午得趁午休的時候去Hallmark買卡片。他知道我又去Hallmark買卡片就會說,那你要記得幫你自己也挑一張喔。有這樣的男朋友,要我不羨慕別人其實也是很難的。

當然,他也不能說是全然的不浪漫,每年生日我一定會收到一束有著12朵玫瑰的大盆花,情人節的Teddy Bear也從來沒少過。可是這些卻都是在制式的禮物清單中,所以少了那一份驚訝的浪漫。而像聖誕節這種節日,也不要期望收到什麼了不起驚人的禮物,一來他長年經營Estate的生意 (就是去幫死者家人把死者的房子清理乾淨,所有的東西處理掉,剩下一間空房子好賣。),因此他知道”東西”就只是身外之物,不管是多貴重的東西,其間所持有的價值,永遠就只有買的人懂的珍惜。所以東西夠用就好,那種虛無的精神上奢華的滿足,其實是不需要的。他常常指著我的Teddy Bear說,等到你死了,他們終也會淪落到某一個跳蚤市場的。我就跟他說,其實這跟他們是否能常常久久久的存在無關,重要的事,那些東西可以滿足我心理的某個地方的需求。就為這簡單的原因,我就要說那是值得的。不過去他家看他房間,真的是可以說是身無長物,幾件衣服,一張床,彷彿那就是他所需要的全部,有時候,我也很希望我能有他這樣豁達的持物觀,也許那樣,我就會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而不是一天到晚去羨慕別人浪漫的愛情。

上星期跟俊ㄟ一起渡過週末,他一直說我好幸福喔,有一個疼惜我愛我的男朋友。每次煮完飯,Joe就會把弄的亂七八糟的廚房清理乾淨,家裡缺什麼用的,其實我也鮮少去採購,他總是自己自動把洗碗精、洗衣精補滿。然後會在超市問我家裡需要些什麼,等到買完後送到我家按門鈴時,還會對著對講機說”Deli eve Boy”。 如果是買Pizza來,就會說”Pizza Boy”。他有一個價值百萬美金的海邊房子,卻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去那邊,因此他每天得開車到我這個其實規定一大堆的小公寓,每次來還得簽名進出、停車還要付六塊錢。雖然他每次來了以後吃完飯就睡著了。可是至少他有那份心意要跟我一起渡過夜晚。所以雖然他總是遲到,我卻也都不便說什麼。

今天早上開車來公司上班,車上剛好放著蔡情的歌,聽著那些以前聽到會心痛掉淚的歌,我的心卻一點波灡都不曾掀起,在我遙遠的記憶裡,彷彿還記得那些心痛到輾轉反側的無眠夜裡。可是那種感覺卻好像是前世的淡薄記憶,好像是喝過夢婆湯一般,只是在記憶的某一個隱藏的小角落存在著。看著以前自己的文章,我再也寫不出那種心痛欲裂的情感,是我的五感轉薄了嗎。

在這短短的15分鐘的車程,我不斷反覆的思想,我真的找到幸福的青鳥了嗎?還是我根本就已經握在手中不自知罷了。也許Joe並不是我理想中六尺二金髮碧眼的肌肉猛男,也許我們的戀情也不像日劇裡那樣的纏綿悱側,但是我想我已經將幸福握在我的手中了。這樣的幸福已經不是別人眼中的幸福,而是確確實實落實在生活中的幸福。

我相信,在下一次我們親吻的時候,我一定可以聽到普契尼的音樂在我耳邊響起的。

ps找了好幾張照片,這張應該是最像最近的JOE吧,不過我還是覺得Joe比這張看起來要年輕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