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了,家家戶戶都在煮著香氣四溢的美食,不善於烹煮西式美食的我,為了不空手去人家家裡。所以得挖出我的壓箱絕活:烤蛋糕。

烤蛋糕這一件事在我們家裡,是連國小的小朋友都要會的。我記得我烤的第一個蛋糕是在我小學五年級左右的事。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一年又一年的無止盡的一直烤了下去。

來美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很少想到要去開烤箱來烘個蛋糕自己來吃。

前幾天在手工材料店看到這個小熊的蛋糕模,忽然的就又手癢了起來。於是趁星期六無事把材料給買齊烤箱預熱好。又開始這件彷彿前一輩曾做過的事了。

第一個烤的蛋糕是香草的。烤出來的小熊白白嫩嫩的。也好看也好吃。



可惜一下子買不到擠花嘴,所以裝飾的部份有點亂七八糟的。中間還一度差一點就放棄了。

不過雖然我自己不是很滿意,可是拿去教會還是被大家給吃光光了。



昨天下午做完公司的一個兩小時簡報後,決定要來再烤一個蛋糕來放鬆一下。

於是第二個小熊蛋糕就這樣出現了。第二隻我加了巧克力粉和小塊的巧克力進去,就變成巧克力熊了。



有了第一隻的經驗這次比較知道要怎麼掌握裝飾的部份了。雖然還是沒有擠花嘴。不過在用兩種不同的巧克力豆的配合下,這次的手腳跟身體就可以明顯的分的出來了。

等到我買到擠花嘴後,一定要再來做一隻,下一隻一定會更加完美的。











附註:

這種立體蛋糕要打一份戚楓蛋糕跟一份海綿蛋糕, 然後在將他們混在一起來填裝。這樣可以克服戚楓太鬆軟海綿太重的問題。
吃起來的口感可真的是一級讚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