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E.C.知道我媽會做麻薯就一直吵著要我貼出來。害我本來想藏私不公開的密方在他不斷的騷擾下終於還是投降把它給貼出來了。

說實在話,這配方簡單又好做,完全不會失敗,吃起來口感好吃,最好的一點就是可以擺在冰箱裡面一星期都還不會變硬說。

廢話少說現在就開始公布這我割愛的家傳密方。

1.將一包的”水磨”糯米粉(450g)加上兩杯水跟兩杯牛奶(大同電鍋的量米杯)攪勻,然後放到電鍋裡蒸。(外鍋是兩杯水)

2.將蒸好的東西倒入攪拌缸,然後加入兩湯匙的沙拉油,用槳狀慢速下去攪。

3.攪了約兩分鐘後,分次的將半顆蛋白加入。(一整顆會變太軟)

4.攪到麻薯是Q軟就算好了。

5.將痲薯倒入有抹沙拉油的容器中放涼。(一定要放涼才能蓋蓋子拿進去冰喔)

6.買一罐去皮無鹽的熟花生。用食物處理器攪成粉。(不要攪太久喔,太久會出油的。)然後加入糖就是花生糖粉了。

7.要吃的時候用剪刀剪出要吃的大小,然後沾上花生糖粉,就是好吃的麻薯囉。

ps我個人覺得,其實熱熱的吃更好吃說。



另外ㄚ
好久沒有炫耀一下了
最近的晚餐呢
有像下圖一樣
吃我媽灌的炸糯米大腸配自家種的小黃瓜醃糖醋醬



也有時候配上一顆從花園摘進來的蕃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