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長糯米跟水1:1(就是說一杯水就一杯米,因為我不知道大家要做多少,所以大家自行調整)

2.將1:1的長糯米跟水放入鍋裡,加上些許的胡椒粉,少許的醬油下去一起泡半小時。

3.將泡過糯米的調味水倒出來放在另一個鍋子裡備用。

4.將易開罐的鋁罐剪掉1/4,然後洗淨。(建議用洗碗機洗才不會割傷手)



5.用豬油(lard)刷過洗好的鋁罐內部。



6.紅蔥油加大蒜油各一匙下去爆香後(美食101)加入豬絞肉及香菇一起炒。炒熟後加醬油跟胡椒下去調味。

7.將炒好的肉燥跟香菇舀一些進罐底鋪好。



8.在肉上再舀入糯米至半筒滿。



9.再加上一層前一天就煮好的醬油花生或是炸過的芋頭。

10.最後再舀一些糯米至八分滿。

11.將剛剛步驟3放在旁邊的泡米水倒入罐中至9分滿(淹過米)即可擺在蒸籠或是電鍋中蒸煮。(若是用大同電鍋的話就是跳起來後再等6分鐘就可以了。)











12.要食用前用西餐用的餐刀在罐子的邊緣畫上一圈。然後慢慢的讓米糕自己倒出來。



13.淋上美食101跟102中所說的辣醬跟甜醬,就是好吃的筒仔米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