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很多人問到些醬料的東西很難買,買來的味道又不對。因此在問過我媽後,將一些基本的醬料做法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不過要特別註明,這邊的海山醬不是用來做叉燒的。如果要做叉燒的話,可以用蕃茄醬加辣椒醬去調味就可以了。

辣椒醬:

材料:

朝天椒一盒
蒜頭3顆
糖4大匙
鹽一大匙
水半杯

作法:

1.將朝天椒切段用食物處理機打碎。
2.將蒜頭用食物處理機打碎。
3.將乾鍋加熱,加入沙拉油4大匙及一大匙的麻油下去加熱。
4.倒入絞碎的蒜泥跟辣椒泥下去一起炒到出味,加入調味料(糖跟鹽及水)煮到濃稠,熄火淋上半杯的冷油,放涼收乾即可裝罐備用。

豆鼓辣椒醬:

市售的乾豆鼓一包(約300g),加一杯水,醬油半杯,香油半杯,冰糖100g,全部材料放在一起入鍋去蒸。蒸熟後放涼拌入之前做好的辣椒醬中就可以裝罐備用。

小魚乾辣椒醬:

將買來的新鮮小魚乾用油炸酥,然後冷卻後即可拌入之前做的辣椒醬中,裝罐備用。

醬油膏:

醬油4大匙,糖2大匙,鹽少許,蘋果西打一杯。將材料煮滾後加入太白水(太白粉兩大匙加一杯水混勻),再煮一下就可以放冷裝罐。

海山醬:

味噌兩大匙,糖3大匙,醬油2大匙,蕃茄醬3大匙,辣椒醬1匙。將材料煮滾後加入芶芡水(糯米粉3大匙加2杯水混勻),再煮一下就可以放冷裝罐。



另外,我們平常在吃牛肉麵的時候,有加一種酸菜,這也是可以自己做的,買一包真空包的酸菜,然後起熱鍋,用一大匙的沙拉油加一大匙的麻油下去熱油。油熱了後加切碎的酸菜加進去一起翻炒,再加入一大匙的糖下去繼續炒拌,炒到味道都出來了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