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所有各種不同的創作的書中,所有最基本的知識都叫做101。像如何做Teddy Bear就叫做Teddy Bear 101,如此類推。當然烹飪這樣的事也是有所謂的101的。

因為接下來要介紹的菜裡,多多少少都會用到這些東西。因此就在這邊先一次把他們給介紹完吧。

首先要提的是油類。

所有的菜不管是中菜還是西菜,爆香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美國這種沒有太多美食水準的食物就不用了。)要炒的出,或是做的出好吃的東西。爆香的油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到過大餐廳的廚房看過,你就會看到大廚在煮菜時面前一定會有一桶一桶你不知道是誰麼東西的油,然後他要煮的時候就這邊舀一匙那邊舀一匙的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美味了。

今天這邊就是要來公開食神祕傳的兩種爆香油。

第一是大蒜油。

大蒜爆香不是很稀奇,不管是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甚至中菜,用大蒜爆香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可是你真的要煮飯時,有那個大廚會有空在那邊剝大蒜,然後將他切碎再來爆香的。所以就要有一些小秘方來節省煮飯的時間。

首先將大蒜剝皮,然後放入食物處理機裡絞碎。



將鍋中的油加熱後,把絞碎的大蒜加入開始翻炒。(油可以多一點,因為這些油可以用來炒各種不同的食物。)



要一直炒到香味四溢又不會焦黃就可以了。熄火後,加入一整杯的冷油。如此一來,可以讓油急速冷卻也可以讓這些蒜頭油保持的比較久。等到所有的油都冷卻後,就可以裝罐備用了。



第二種油是紅蔥油。因為外面賣的紅蔥酥有加入粉下去炒,所以才會乾乾的。可是缺點就是很容易就會有臭油埃的味道出現。這種新鮮炒的紅蔥油又香又提味。所以也是廚房的必備用品之一。

做法跟蒜頭油是一樣的。只是買回來的紅蔥頭要稍微切成大丁再下去絞。因為做法一樣,所以這邊就只放紅蔥頭的圖。這樣大家去超市就可以知道要買什麼樣的紅蔥頭了。



在所有的台灣小吃裡,都有兩種神奇醬料讓東西變的好吃又爽口。一種就是辣醬一種是甜醬。食神的這兩種醬料可以說是調到出神入化的境界。這兩種醬料以前媽媽在教學時,可是要5000元台幣才願意交的,這邊就免費教給大家吧。

先講辣醬:

將剛剛打好的蒜頭油拿出,然後只將裡面爆香爆好的蒜頭撈出。



然後加入一些醬油混合。



然後把他們攪勻。



最後再加一點水稀釋鹹味,就是莘香好吃的辣醬。



至於甜醬因為只能貼10張圖就下一篇再講了。


ps

第一張圖是我的晚餐
蚵仔煎加蚵仔湯,然後特製酸菜,加菜圃蛋,烏魚子。

難怪這幾天老是流鼻血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