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來了以後天天吃香的喝辣的,日子真的是過的”衣帶漸寬終不悔”。雖然媽媽是要吃什麼就能煮出什麼的,可是最厲害的還是帶她去吃我愛吃的東西,她隔天就可以照樣煮出來給你吃的。

我天生就是”愛麵族”因此各種麵類我是可以百吃不厭的。大學的時候學校旁的大陸麵店我可以吃上一整個學期都不會膩的。

來美國後,自從發現費城有一家台灣來開的”新陶芳”裡面的麵類做的道地又好吃,就只要有去費城就一定去光顧。

其中最好吃的就是他的炸醬麵。

既然媽媽在這邊了,當然就一定要請她去吃一下,然後趕緊回家把食譜給生出來ㄚ。

下面就是媽媽在吃過之後做出來的食譜了。
(我要說相似度99.9%,因為我不太吃辣,所以沒有那家餐廳的來的辣。)

材料:

絞肉一磅
薑兩大塊
大蒜2顆
紅蔥酥
豆干8塊
四季豆一把(這家餐廳用四季豆代替小黃瓜絲來增加他的脆度跟口感,真是太厲害了。)
豆芽一把

調味料:

甜麵醬2大匙
豆瓣醬4大匙(喜歡辣的可以用辣豆瓣醬)
味噌1大匙
醬油1/2杯
胡椒粉1大匙
酒半杯
糖半杯
辣椒醬一小匙(看你愛吃辣的呈度自己斟酌)

太白粉勾芡用

作法:

1. 將豆干切丁,然後熱油下去煎炒到豆干呈金黃色狀。然後撈起備用。



2. 將紅蔥頭用處理機絞碎,然後加熱油下去炒到有點乾就可以裝罐以後使用。(懶的炒的人市場有賣那種炸的乾乾酥酥的那種,不過母親大人說那種的不健康不屑使用。)

3. 將薑切塊,然後與大蒜一起放入食物處理機絞到碎,(如果沒有食物處理機的人不要問我要怎麼辦,你就只好自己慢慢切吧。不過這樣你吃的時候就難免會吃到一整塊的薑或大蒜了)越碎越好,這樣你吃的時候就不會吃到他們了。

4.將爆好的紅蔥油少許先加熱,然後加入絞碎的薑和大蒜一起下去爆香。一定要爆到香味有出來才算喔。

5.將絞肉加入一起翻炒到絞肉變成白色的。



6.然後用一個碗將調味料調勻加入一起煮。等到煮好就可以放旁邊待用。

7. 將切成丁的四季豆跟豆芽丟入要煮麵的滾水燙到軟。然後撈起備用後同一鍋水就可以煮麵了。

8.另外起一個鍋將你當天要吃的醬料撈起,然後加入四季豆丁跟豆芽還有豆干一起翻炒,最後加一點太白粉調的水下去勾芡。

9.煮好的麵撈起後淋上醬料就是好吃的炸醬麵了。

ps:

因為忙著做筆記,所以沒有照幾張照片,下次我有做的時候再補照片了。
第一張的麵我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的,所以料已經被我混到下面去了。

另外,豆干跟四季豆不要一次炒或煮起來,要吃多少再炒或煮,要不然會不好吃。而絞肉炒醬料的部分應該可以吃到8碗左右,所以吃不完的可以先冷凍起來,要吃再解凍還是一樣好吃的。

好吧

這就是我們家食神擺譜的開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