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謝謝大家上一篇的踴躍留言,而且幾乎每一則留言都是很認真的在寫你們的感想的,這樣真的是會讓經營布落格的版主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的。

上星期跟Ken用電話聊天,一聊就聊了快4個小時,真是聊的好爽喔。也謝謝他讓我終於買到一台心愛的筆記型電腦了。

在四小時的話題裡有提到花草的培養。其實除了小時候家前面有一個專門在養蚊子的花園外,其實我對植物根本就一竅不通的。都是這兩年在Joe的細心教導下,才慢慢變成綠手指的。

在這邊就借紹幾種比較好照顧的花草,這樣大家也可以想受一下花花綠綠的世界。

首先在第一張圖上的叫非洲紫蘿蘭,是一種草本植物。終年常綠,不太會長大,一旦開花後花期可以很長很長都不會謝的。

照顧這種花很簡單,把花放在靠窗有陽光的地方,在有洞的花盆下擺一個水盤,每星期一次到兩次加一點水在水盤上面,讓水被從根部給吸上來,記住,千萬不要讓葉子碰水,也不要從上面澆水,因為這樣很容易會把葉子給弄爛的。

這種植物有他自己的飼料,大概每兩星期到一個月餵食一次,餵的方式就是將飼料放在水盤中與水混合,然後就可以從根部給吸收上去了。



接下來是夏天的花王,矮牽牛。

這種花隨便種隨便活,可是如果你要他開花開一整個夏天,那照顧起來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這種花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整個夏天的任務就是要開花,可是如果他開完花後,你沒有把謝掉的花朵從花蒂給摘掉,他就會認為他的任務達成了,然後就會整株慢慢的枯萎了。

可是如果你有一直把花蒂給摘掉,你今天摘掉10朵,他明天就給你開個20朵。因此到最後,如果你要他真的給你開一整個夏天,就會變成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了。

不過辛苦歸辛苦,因為這是Joe最喜歡的夏天花之一,因此就還是要來給他種一下。不過今年學乖了,只種去年一半的數量,這樣我才不會把自己給累死掉阿。



再來就是三色瑾。
這種花基本上是生命力超強的花, 如果你有認真照顧跟施肥,他是永遠不會死的,

像上面圖裡的花,是去年10月跟著菊花一起種的。經過一整個寒冬下雪,不但沒死,反而在大地回春後自己自動分株長成了一大片。

這種花要注意的就是,花謝了後最好能摘就把他給摘掉,這樣他會長更多出來。冬天的時候,不要澆水,下雨或下雪的水份就夠了,太多水份反而容易凍傷結冰死掉的。

春天在除雜草的時候,先不要太急著把所以的草除掉,因為他們的種子會四處亂飄,而剛長出來的時候確實又很像雜草,所以要先等一陣子,如果開始看起來像三色瑾,那不要懷疑,就是他們的分身了。

夏天時,最好每星期施一次花肥,這樣可以保証你的花開到肥美又健壯的。

通常這種花可以種在鬱金香之間,這樣等到鬱金香謝了後,就可以看到他們鮮艷美麗的花了。



上面這個花叫Foxglove,中文翻成毛地黃。是一種多年生的花。開的花很像一顆又一顆的小鐘,從淡粉到到淡紫,顏色不一。

很年5-6月開花,開的花很香,所以很吸引很多的蜂鳥來,因為他,去年我們家那邊可以看到很多的蜂鳥在那邊飛來飛去的。

這種花不需要特別照顧,就定期澆水施肥。等花季過了就會自己謝了。然後第二年的春天就又自己長回來了。所以秋天清庭院的時候,最好要記一下位置才不會在翻土時不小心把他們給翻死了。



當然,台灣來的人一定要種一些美麗的杜鵑花囉。

美國的杜鵑有兩種,圖上面的叫Rhododendron是一種長葉的杜鵑花樹,開花時花會開到滿樹壘壘的,真的很美。



而這一種的就是矮種的杜鵑花,就比較接近我們在台灣看到的了。葉子的長法也比較接近的。

這種植物是多年生的,所以就算是冬天也是不需要移近室內的。等到明年的春天,就回隨著大地一起自動的回春了。

先介紹到這邊,等到我們家其他的花草長的高又壯的時候,再來跟你們介紹。

如果有機會回去對照我四月貼的那篇,你就話發現,一樣的花園,一樣的空間,如果有用心安排的話,其實在不同的季節裡有不同的變化喔。



最後介紹的叫Fuschia(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樣拼),這是一種吊在天花版的植物,花朵會倒生。

花苞是紅色的一顆顆像紅色的心,等開花的時候紅心打開會露出紫色的裙子跟小腳,有點像在穿蓬蓬裙跳舞的小人。

這種花不能直接日晒,為一年生的草本,要讓他活過冬不是很容易,因為又不貴,所以通常大家就都重新買過。

下面這張圖是Longwood Garden的,可能品種有改良過,人家的就看起來又瘦又可愛,我們家的就看起來肥肥胖胖的耶。真是奇怪ㄚ。



先介紹到這邊,等到我們家其他的花草長的高又壯的時候,再來跟你們介紹。

如果有機會回去對照我四月貼的那篇,你就話發現,一樣的花園,一樣的空間,如果有用心安排的話,其實在不同的季節裡有不同的變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