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Joe兩人都是愛花的人,三月底的DC櫻花永遠等不及我將我桌上的稅給做完就謝了,而剩下的四月,我在收拾一片混亂跟復原中渡過,因此每年五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就是我們約好的周年看花日。

每年這時候的Longwood Garden正是最美的季節,所有春天的花爭相鬥豔的綻放著。我們就像兩個小孩一樣興奮的準備著這次的郊遊,年年如此卻也年年不疲。



Longwood Garden是杜邦家族所擁有的,在1920年初,杜邦為了拯救這一片將賣給木材公司的森林而買下了這塊巨大的土地。

之後在努力的建設後,變成了東岸最大的私人花園。



裡面一共僱了300個專業園藝專家在照顧這些奇花異卉。一年花在整理花園的預算是46Million美金。



每天早上開園前,他們會巡視整個花園,如果有花生病或是凋謝了,就從溫室中拿出一樣高的一樣顏色的花朵來替換。

每兩星期就將全園的花給換過一次。因此你如果每個月來一次。你看到的花就都會是不一樣的花。



花園裡有很多區。圖一是他們非常有名的水舞噴泉。每天有三場。一年有5天的晚上,園區會延長到晚上10點。然後起來交響樂團配合燈光及水舞來放煙火。

雖然我只看過一次,不過去是此生最難忘的一次煙火表演。

圖二是園區入口可見的一排美麗的Cooper Beech樹那深紅色的葉片在風中舞動,一進門就會被這景象給感動不已的。

圖三是右邊的迎賓小屋,以前杜邦宴客是,貴客就是到這邊開始準備進入這美麗的花園的。

圖四是噴泉後面的綠地,一整片的草皮在綠油油的樹下,襯著陽光照的你眼睛都要睜不開了。

圖五是到處可見的林蔭大道,這樣的設計隨處可見,走在花園裡一點都不會覺得熱,只會覺得一陣陣的花香與涼風徐人。

當然園裡也有一區是設計給親子共享的園藝區,小朋友可以在此遊戲,園區還有提供小花小草,讓小朋友也可以學習如果正確的栽種花草。



而下面這棟被紫花爬買的小屋就是當年杜邦居住的主要房舍。現在改成博物館,有花園建造的影片及杜邦舊居的開放參觀。



當然這樣的花園是省不了要有一座歐洲式的小花園的。

因此在花園的深處就一座這樣不大不小的歐式庭園。



當然各種大大小小的花園穿梭在各個小徑上。讓參觀花園有一種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幻覺。



除了上述的一些開放空間外。最重要的花在兩區展出。
一是室內的溫室花園,全年個類的繁花盛開。

另一處就是穿過下面這到小門後的室外主花圃。每年依著不同的時節開出不同的美麗花朵。

我們之所以選擇每年的五月來訪,就是因為這時整個花園總共開著100,000朵不同顏色品種的鬱金香。



此篇為花園概述,待下兩篇再來好好介紹室內跟室外的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