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那個年代,在台灣想吃速食又不想吃漢飽時,不是三商巧福的甜牛肉麵,就是日本進軍來的吉野家。

雖然如同我一個朋友說的,牛丼就是一碗裝有肉的飯,每一口吃起來都是一樣的,可是,我們卻依然愛吃依然忠實的光顧。

來美國後,有好幾年都不曾有機會再吃到那每一口都一樣的美食後,就開始懷念起在台灣吃的方便。

直到紐約這幾年在42街開了一家吉野家後,在吃進那一口後,感動於日本人的烹調技術,就在這樣的漂揚過海後,竟然還是可以保存下那每一口都一樣的美味ㄚ。

在經過多次的實驗與研究後。終於找到一個相似度90%的做法來滿足我那思鄉的口慾了。

材料:

洋蔥一顆
火鍋牛肉片一盒
日式味霖5大匙
醬油6大匙(看你吃多鹹)
糖半匙
(這邊講的匙都是用台灣吃飯喝湯用的那種湯匙)

這就是味霖



步驟:

1.先將洋蔥切絲



2.煮一鍋水(700cc)等水開了,加入味霖跟醬油跟糖,然後再煮五分鐘就把洋蔥下鍋,一直煮道洋蔥變軟變色。

3.將牛肉片片片分離。(千萬不要先川燙,味道會變的很難吃)



然後將牛肉加入滾的鍋中一起炒煮,等到再滾了就熄火蓋鍋。約五分鐘後就可以吃了。



鹹度跟甜度會因為不同品牌的醬油跟味霖而有所不同。所以不需要拘泥於我的比例,自己調出覺的最像的甜度跟鹹度,就是一道好吃的牛丼了。

(為什麼說相似度90%,因為Joe不吃海鮮,所以一開始用柴魚片下去煮味道的步驟就被我刪去了。因此少了那份海鮮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