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Teddy Mt. Holly,我都會很認真的看那邊的小熊,也不是真的要買什麼,就只是觀察什麼是現在流行的趨勢,什麼是新的技術。當然有些小熊是自己很喜歡的,就會去看看他們還在不在。如果不在了,就表示他們有好歸宿被人家領養去了。如果還在,一來替他們難過,覺得怎麼沒有人跟我欣賞一樣的小熊,一來又覺得高興。因為這表示他又繼續在降價中。

小熊如果在店裡擺太久,一來佔掉店裡的空間,二來會讓客人覺得店裡怎麼永遠是那幾隻小熊,會讓客人失去新鮮感。因此有時候賠本降價是很必要的。

從2003年Joe第一次帶我去Teddy Mt. Holly後,我就注意到一組小熊。這組小熊一共3隻。創作者用了很多當時都還沒有人在用的新技術,因此深深的吸引著我的眼光,當然拍照留念就變成是一定要的。

首先是這隻臥熊,他的臉是用一種黏土燒成的,然後創作者在將臉給畫上去,腳也是一樣的材料,而他手上抱著的球則是現在最流行的Neddle Felting,這在當年根本就還沒有開始用在小熊身上的。這隻的原價是595美金。



接下來是這隻戴著帽子圍巾的小熊。一樣臉是她自己作出來的,上半部是用麂皮做的,鼻子跟嘴則是陶土燒的,還吐出可愛的舌頭。手跟腳則都是跟臉一樣的麂皮。而帽子跟圍巾則又是Neddle Felting。這樣的技術在美國的收藏者來說實在是太先進了。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一直賣不出去的原因。這隻的原價是695美金。



最後是留著辮子又掛珠珠項鍊,頭戴帽子的嘻皮熊,她一樣運用了上面解說的所有新技術。而這隻的舌頭不但吐出還捲向一邊。可見她是一個很具幽默感的創作者。這隻的標價是565美金。



三隻加起來總價是1855美金,再加上稅就要1966美金,換成台幣就是要六萬五左右。我雖然喜歡小熊,但也至於置民生問題不顧的把他們買下。因此每次去,都會很好奇的看看他們是否還在,然後又降到多少錢了。

2004去看他們的時候,每隻都降到400元了,然後2005再去已經降到350元了,到了2006再去的時候,已經降到300元了。我開始懷疑是我的眼光太特殊,還是這樣的小熊根本就一點都不受歡迎。詢問店長的結果。是因為想買的人都想把3隻都給帶回家,可是三隻的總價又太高,所以一般的人就跟我一樣自動放棄。我當時想,如果3隻總共賣600元的話,我就有可能買下,可是想想現實考量,600元對我還是太貴,所以問也沒問就又Pass。

今年2007年再去,小熊竟然降到200元一隻了。這樣一來我真的心動了,因此問老闆,如果我三隻都買的話,她可以算我多少錢。我心中的底價是550元,她在櫃台那邊計算了一會後,很阿沙力的跟我說,如果我真的三隻都要的話,那她就稅後價525元賣我。這可是她大賠錢的生意。

我在旁邊掙扎了很久,打電話給Joe問他的意思,他說,如果我真的很喜歡的話,就買吧,他會幫我出一部分的錢,就當是情人節的禮物吧。

終於,在經過四年後,這三隻小熊終於住進我家了。難怪人家會說耐心是一種美德ㄚ。經過四年的等待,我用買不到任何一隻的原價小熊的價錢將他們通通帶回家。這應該是我2007年的best buy吧。

這幾天上網查了一下作者的資料,她叫Ruth Heer,住在Swiss,店名是Little Heartbreakers。上網後發現,她的小熊幾乎都是陶土臉,表情之豐富。然後她也十分的會利用Neddle Felting 的技術,因此她的小熊個人風格也是相當名顯的。

小熊站那邊有更多她網站上的小熊照片,想看更多的,可以自行連結。

另外她自己的網站上也有很多照片。不過她的網站上用的是德文。

http://www.littleheartbreakers.ch/kurzes_Wort.htm

網站上還有詳細解說她是怎麼做臉的。如果看的懂德文的人,就幫忙翻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