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請客的結果非常的成功,總共做了10道菜晏客,非常意外的兩道新菜都頗受好評,其中以麻婆豆腐最叫座,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弄的很辣吧,所以一般美國人都可以接受的,席間還有客人問說有沒有白飯可以配,可是因為我不想用白飯把客人給餵飽,所以那天就沒有供應白飯了,總之,雖然沒有白飯,整道菜還是一樣被吃光光的。

下面就來講這道菜的做法吧。

材料:(份量是用來宴客的,自己要吃的話可以減半)

豬絞肉一磅
老豆腐三塊
青蔥3-4根
蒜頭一顆
薑一大塊
豆瓣醬一罐 (Soybean Paste)
辣椒醬兩湯匙

作法:

1.先將蒜頭,薑跟青蔥切碎。蒜頭跟薑越碎越好,你不會想一口咬下去咬到一大塊薑或蒜的。另外青蔥切的時候將蔥白與蔥尾分開放。最後將豆腐切丁







2.熱鍋後加油,將絞肉炒熟到變色後撈起備用。(炒的時候可以加一點的米酒去腥。)



3.重新起鍋,待油熱後,將蒜末,薑末,及蔥白下鍋爆香。出味後將整罐豆瓣醬加入。加一杯水,2匙醬油,一匙冰糖一起煮。

4.鍋滾後將炒好的絞肉跟豆腐一起下鍋翻炒。以自己喜歡辣的程度加入辣椒醬。(如果愛吃辣可以直接買辣的豆瓣醬。)



5. 鍋滾後加入調好水的太白粉芶芡,再滾後即可盛起。

6.要上菜前將蔥尾的部份均云的灑在盤面。

這就是一道好吃,好看又下飯的麻婆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