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問一個冷笑話

灰熊,白熊跟黑熊,誰最厲害?



答案是灰熊,因為非常(台語)厲害

去年一整個夏天不斷的宴客,再加上天氣炎熱,實在沒有心情乖乖坐在家裡做小熊,所以小熊的產量可以說是少之又少。雖然說有車跟組合好一堆的熊,可是最後縫合跟做臉總就提不起勁來完成。因此床邊至少有一打以上沒有臉的小熊坐那邊。

這幾天趁Tax Season還沒開始,趕緊把手邊的工作給完成。這隻灰熊因為當初已經完成鼻子的部分了,所以就成為優先完成的首選。

這隻小熊原本是一個朋友的訂單,他要一隻銀灰色的小熊,可是在找遍各家材料店後,發現還真是找不到我喜歡的銀灰色。後來寫信給材料店的老闆,請他幫我留意,他就從倉庫中幫我找到一整碼的Silver Fox的布。雖然它並不是真的安哥拉羊毛,而是所謂的合成毛,可是因為他毛很長,所以摸起來很柔軟,然後毛又有做層次,所以最外面是灰白色可是越往根部毛色就越黑,因此我就同意將這一整匹布都買下來了。



開始做了之後才知道自己惹上大麻煩,首先因為布太厚,所以一般的針根本就穿不過去,裁縫機的針連斷數根後,才在高人的指點下改換成車牛仔褲的針。

成接下來是組合,因為合成布比較脆弱,所以不能用金屬類的硬扯,會整片都破掉,因為又上網去找了做安全玩具的塑膠關節,這樣才不會損害了材料。

等到組合好後,最困難的部分來了,因為毛太長,所以根本就看不到底布,所以最後要收口時,根本就無從下針,就因為連續的挫折,所以原本要拿回台灣交貨的小熊就被我束之高閣了。

原本想說他的完成日可能遙遙無期了,沒想到在要回台灣的前一個周末,跟 Joe去維吉尼亞的一個小熊展裡,跟一個專門做真毛小熊的人聊天,聊天中她提到所有的長毛熊都很麻煩,因為要先把周圍的毛都先剪短才能做,如此一來,我困惑許久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這幾天,先把小熊縫合口邊的毛給剪短,果然就變的很好做了。在經過3個晚上的努力下,這隻可愛的小熊終於完成了。為了讓它更可愛,我還剪了兩塊白色的皮來做眼白,這樣整個臉看起來才不會太黑。

怎麼樣?是不是很可愛ㄚ!!



因為它的毛很長,所以還可以自己做造型喔,像這樣就可以把它弄成龐克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