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那天,跟著Joe東奔西跑的,從早上起床跟他一起劇烈運動後就開始從他媽媽家一路吃到晚上。最後的那一攤,說是吃7:30,可是到了主人家,晚餐根本就還沒好。主人是個醫生,連煮飯也是要求科學方法的,所以在那烤爐裡的豬排上插上一隻溫度計,要是裡面的溫度沒有達到160度,客人就只能拼命的喝酒聊天了。

到主人家時已經有140度了,好不容易快九點了,終於到了160度了,主人把豬給端出烤箱,然後宣佈在”Sit”個半小時就可以吃了。這時只見大家臉上都是滿臉黑線,更不用提已經受不了先告辭回家的鄰居。

可以想見的,等到食物真的上桌了,我已經在睡覺的肚子,根本不管食物有多美味,只肯稍微的給我加一下班就又回去睡了。因此當他們最後在那邊喝甜酒聊政治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在那邊打瞌睡了。等到回到家已經要半夜12點了。我就跟Joe說,這真是個充實的一天。



跟Joe在一起後,就比較常在家煮飯,一來兩個人吃比一個人吃來的有味,再來是在家煮飯比天天外食的成本要低很多。從Joe到我家只要20分鐘,以前我都是一下班回家就開始煮,可惜手腳利落的我,煮一噸飯也不過半小時,等到他老爺大搖大擺的進家門時,菜飯早就都涼了。

所以後來我就跟他講好,他穿好鞋子上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我,我這邊就開始動工開鏟,通常如果時間算的剛剛好,他進門的時候電鍋的開關會剛好跳起來,然後爐子上的食物剛好放下最後的一把鹽,等他脫完鞋進門倒完飲料,剛好所有的菜飯都熱騰騰的在桌上了。



當然也有些功夫菜是比較花時間的,所以我除非心情特別好,或是自己真的很想吃,否則不會輕易跟自己挑戰。還好,Joe的胃口很好,不過煮什麼,他總是可以露出那種,日本電視冠軍裡裁判吃到好吃東西的滿足聲。所以雖然常常都吃重複的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他嫌棄過我煮的東西。

當然,他最喜歡我請客,因為一請客我就會做一些不是很常見的菜,再加上我自己的自尊心做祟,如果有一樣的客人,我就儘量不端出一樣的菜色來,除非真的是口碑很好,要不然還不想落得我請來請去就那幾樣菜的惡名。(去年夏天的周末, Joe周周請客,我周周炸鹹酥雞,吃到後來我自己都看到就煩了,可是那對每星期都來的客人竟然也是每周來照吃,一連吃我八星期的鹹酥雞,想來美國對食物的忍受度還是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強的。)



剩兩星期就要開始我的旺季了,等到Tax Season一到,我是完全不顧Joe的伙食的,他要吃什麼要跟誰吃他就得要自己安排了。我每天累到半死唯一吃的下的食物不是火鍋就是清粥小菜。而這兩樣他是都不吃的。所以就當做慰勞死刑囚犯一樣,我答應在Tax Season前在動手幫他晏客一次。

雖然說是替他請客,可是其實最主要是想驗證自己這一趟回台灣後,經過母親的親手指教,我想試看看自己的功夫有沒有又進昇一等,因此這次開的菜單80%是Joe沒見我做過的。 那至於最後結果到底好不好吃,就等下星期再來跟大家報告了。



以下是本次的菜單,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前菜:

培根熱狗,日式毛豆

湯:

白玉金針肉片湯

主菜:

京醬肉絲,檸檬雞柳,黑糊椒牛柳,麻婆豆腐,紅酒牛肉,三杯雞,牛丼

甜點:

起士蛋糕,紐約買來的泡芙


PS
插圖是前一次請客的菜分別是
雙蔬魷魚
白菜獅子頭
糖醋魚
鮮蝦沙拉
鮪魚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