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說,很多的菜,如果將作的密訣說出來,那就一毛錢都不值。可是如果你不知道那個密訣,那你就算是做一百次也不會好吃。

炸銀絲卷就是這樣的例子。

從小我們家如果有特別的活動,我們就愛去家裡附近的一家北平餐館吃飯,每次去一定點的兩樣東西就是炸銀絲卷跟烙餅。雖然我們家是道地的本省人,可是對於麵食卻因為從小幫我媽帶小孩的北平來鄰居的超高手藝,讓我們一家都超愛吃北平菜的。

銀絲卷就是北平菜的經典麵食。炸銀絲卷就更是好吃了。

自從我帶Joe去紐約的鹿鳴春吃過炸銀絲卷後,回家他就一直吵著要吃。因此我只好打電話回家請教我的御用廚師了。



媽媽說,炸銀絲卷就只又一個密訣,就是一定要先蒸過,不可以從冷凍庫一拿出來就直接拿下去炸。一定要先把銀絲卷蒸的白白胖胖的。這樣下去炸才會炸的好吃。



炸好的銀絲卷要趁鮮吃,將他用剪刀剪開,然後就可以上桌了。



圖片上的就是今天的晚餐。Joe吃毛豆,鹽酥雞,銀絲卷加玉米濃湯。我則自己加一份炸豬血糕,甜不辣跟花枝丸。

難怪我減肥減半天,卻一點都瘦不下來ㄚ


PS

是菜太簡單了,不是我在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