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從小到大有什麼死穴讓我今生註定成不了大器,那就是我容易緊張。緊張就算了,誰不會緊張ㄚ?也許你會這樣說。可是我的緊張是有附作用的。只要我一緊張,我就一定會拉肚子。你可能又要說,拉肚子又怎樣?那如果我告訴你,我念大學時從我家到學校,公車每一站哪裡有廁所我都知道,那你就知道有多嚴重了吧。

考試前會拉肚子,考試中會拉肚子。(我大學聯考地理沒寫完,陪考的表姐還去幫我買內褲,這樣你就該知道有多慘了。)各種考試,不管大小一律拉肚子。生活作息如果一不對,也拉肚子。所以囉太早起床會拉肚子,出國會拉肚子。出差也會拉肚子。更不用說那些真的有壓力的,像是上台比賽啦,或是開會要報告等之類的。最慘的就是找工作Interview,每次去人家公司,第一件事就是借廁所,真是悲慘到極點了。更別說是去跟喜歡的人約會見面,一噸飯下來還不知道要跑幾次廁所勒,就不用說到底吃了些什麼東西了。因此,我大學畢業的時候,體重只有46公斤,穿的是25.5吋的褲子。到美國的時候,也只有53公斤。

可是我就真的不懂,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又不是什麼性命悠關的事,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呢?有時候,就明明不是很緊張,可是那不爭氣的肚子硬是把我搞的很緊張。

為了解決這個讓我成不了大器的問題,我到處看醫生,醫生們卻好像串通好了,一致鐵口直斷的說,這是”緊張性腸胃炎”。既然這種毛病都有被取名字了,那就應該有解決的辦法吧。

於是每次要出國或是要面試前,我就得到醫生那邊報到,先拿好足夠天數的藥,然後在前天晚上睡覺前先吃下,這樣第二天起床後就不會有問題了。

可是這種藥吃久了也就有抗藥性了。漸漸的就沒效了,於是舊症狀就又發作了。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哪裡可以容你這驕縱的肚子這樣折磨我,因此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除了吃醫生開的”腸胃鬆弛劑外,另外自己加足高量的止瀉劑,就算是這樣也還只是勉強不會拉到把那一條十幾塊美金的CK內褲給丟掉的地步,去Interview時要跟人家借廁所也還是免不了的。

可能是年紀大了,場面見多了,自從考完CPA後,可能因為真的沒有太多的事好緊張,這糾纏我近30年的宿疾竟然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走了。而等到我發現的時候,體重竟然已經直線上昇到66公斤了。難怪人家說變胖是發福,原來也是要有某種福氣才可以變的這樣胖的。

已經一陣子不緊張,所以也有點忘記要緊張了,上星期移民局臨時通知要去費城蓋指印,早上八點就要到了,原本也不是什麼緊張的事,可是Joe就一直恐嚇我,說是Memorial Day的後一天,交通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因為我原本打算六點半出門,然後開一小時後七點半到,這樣還可以排前面幾號,被他一嚇後,提前到六點出門,然後死坳活坳一定要Joe陪我一起去。

人算不如天算,真的是大塞車,結果不旦沒有早到,根本到費城的時候已經都過八點了,衝進移民局後,隊伍已經是排的老長了,等到我終於拿到號碼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去廁所了。

其實很想知道,為什麼緊張會跟拉肚子扯的上關係。原本以為這應該是我個人體質的特殊狀況,一直到昨天打電話回家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遺傳的。



昨天打電話回家時,媽媽提到中午睡午覺醒來後,接到姐姐女兒學校打來的電話,問說小朋友是不是中午吃飯後被家長接回家去了。媽媽說沒有ㄚ,便跟學校說會打電話給姐姐問看看。電話剛掛下,第二通電話就進來了。

口操大陸腔的男人就說,”你們家小孩在我手上,要命的話就準備錢來換。” 當然背景有傳來小孩的哭聲。因為這是第二次了,所以媽媽根本就已經心存疑慮,當大陸口音男子將電話交給哭泣的小孩時,小孩就邊哭邊說,”爸爸救我,他一直打我。” 聽到這裡,英明的母親就把電話給掛了。

母親的理由是,我們家的小孩是不會叫 ”爸爸救我的,要叫也是叫 ”媽媽救我,或是ㄚ嬤救我”,怎麽會輪到小孩的爸爸,真是太沒家教了,因此就把電話給掛了。當然被掛的很不甘心的歹徒,又馬上打第三通來,罵到說,”你們是不在乎小孩的死活了嗎?” ,英明的母親當然是立刻又掛電話了。

雖然說,應該是一場騙局,不過母親還是不是很放心的趕緊找姐姐求証,等到找到姐姐後,母親就衝進廁所開始狂拉肚子。當然事後,母親是很感激這歹徒的娛興節目的,因為要不是經過這一場驚嚇,母親已經持續三天的便秘還不 知道會繼續幾天,這樣一來,還真是比所有的便秘藥都還有效多了。

所以說,緊張是會拉肚子的,驚嚇是會拉肚子的。那麼下次我又開始緊張的時候,至少在心理上就比較不會那麼不平衡了。


Ps

這是什麼文章ㄚ?怎麼會從緊張講到騙錢的歹徒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