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是individual Tax return延期最後申報的日子,這過了以後在忙一下第三季的Payroll Tax,就進入會計師事務所的”小月”,可是說起來奇怪,在這種小月的期間,大家的生活都會變的超級忙錄。所有一年裡想做還沒做的事,或是該做還沒做的事,就都要趁這兩個月的時間通通完成。所以雖然說工作上不至於過於忙碌,可是生活忙碌的狀況可以說是比要準備過冬的小螞蟻還要來的忙的ㄚ。然後等到1/10一到,大家就開始進入以辦公室為家的Tax Season

整整一個月沒有貼文章,大家一定想,這書書真是偷懶ㄚ。每天都不知道在幹什麼,竟然一篇文章也沒有,更不用說熊那邊也沒有新的小熊被生產出來。一定是不知道幹什麼去了。

說起10月,真是一個天昏地暗的月份。事情要分好幾頭說起。

首先,七月跟老闆談完後,終於九月開始登報開始準備我的綠卡。雖然說有Ken在後頭當軍師。可是我跟主辦的Partner的關係不像Ken跟他老闆那麼好。所以每次去跟Partner談綠卡的事,都覺得自己是一個被討厭的員工去跟老闆要求一些很過份的福利一樣。可是,辦綠卡是他老爸自己說的,還不時提醒我有需要就去找他幫忙,為什麼當兒子的Partner要這樣給我臉色看呢?其實每天打電話給律師,把所有東西準備好的人都是我,只是要他簽個名就這樣麻煩。難怪今年連續走了4個資深會計。那最好年終評考績的時候,不要再要求我再帶客戶進公司。

好不容易,東西終於都齊了,結果勞工局那邊說,找不到公司的資料。真是不曉得在搞什麼,難到公司每年稅都是繳假的嗎?美國的公家機關之官僚,比起我們那被大家嫌棄的台灣,我還覺得台灣的效率要好上幾百倍說。所以就又要去跟很不情願幫我辦綠卡的Partner談,看可不可以給我Scene公司去年的Tax Return 來証明公司的存在。總之又要忍受那種被輕視的眼光了。就這樣,第一關從8月中到現在,還是沒有送出去。看來要等到拿到綠卡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如果只是綠卡的事,那就還好辦,在住了三年後,我終於決定要搬離之前租屋的地方。因為小氣的猶太人房東,三年來一直都不幫我換在客廳的冷氣機。所以夏天房間熱的跟烤箱一樣,如果開超過2小時,冷氣機就開始結霜。所以決心不再忍受。而房間的情況則相反,夏天還好,冬天因為小氣的房東換冷暖氣機時省了幾個錢,所以 Size小一號,雖然暖氣開足了,可是冷風硬生生的從旁邊多出來的縫灌進來,房間說要有多涼就又多涼,通常我都是蓋兩層棉被再緊緊抱住我們家Joe當火爐才沒有被冷死。


因此8月中我就跟Joe說,我要搬到公司附近去住,請Bill幫我問一下他在地產界的朋友,有沒有我們公司附近那一去的房子可以租。價錢不要太高為原則。跟Joe去看了幾次房子,我們都很失望,中等品質的房子光是租金就要上千,還不算瓦斯水電費等額外的費用。根本是我這小小會計負單不起的價錢。那就更不用說我看的上眼的房子,根本就要一千二以上才租的到。

Joe看到我很失望,就跟我說,與其用租的,不如我們用買的吧。這樣最後房子如果不住了,賣了也還有收入可以進帳。因此,我們就在同一區,從租的改成看賣的房子。這一區的房子,這幾年漲的有些離譜,所以兩房一廳的房子大多是15萬起跳,最多的還可以賣到18萬。如果Joe在Ft. Lauderdale 的房子有順利說服Michael賣掉的話,那他可以將全數轉投資到這邊不必繳Capital Gain的稅。因此,這樣也算是替他省了1萬5千元。然後剩下的再來貸款。

運氣很好的是,我們才剛開始看,就看到有一間房子要價14萬1千,明顯的比別人低,而且不是透過仲借是自己在賣的。所以我們就去看房子。意外的是,房子才剛整修過,冰箱爐子跟洗碗機都是新的,客廳的木頭地板跟房間的地毯也都才換過,然後所有的窗戶都剛換裝新的。當然最好的是,新的房子到公司開車只要2分鐘,到亞洲超市只要5分鐘,就交通地點上來說,是再理想不過的第點。

原來,屋主在年初跟婚妻吵架,因此決定要在這間房子老死,從此不再碰女人,因此花了大把的鈔票下去整修,整修到一半,未婚妻跟他和好了,所以兩個人決定要結婚,因此要把這邊的房子賣掉,搬到未婚妻那個比較j的房子去住。

整個房子大至上來說我都蠻喜歡的,不過因為他的整修做到一半,因此我跟Joe說,如果要買的話A至少要把廚房的櫃子換掉,再把浴室的浴缸跟馬筒換掉。Joe也同意這樣是應該的,因此我們就跟屋主出價,最後以13萬9千成交,算是大大的低於市價了。

當然,瞭解我的朋友一定會知道,”代誌絕對勿是這樣干單的”,如果就這樣就買到房子,那不枉費我”Drama Queen”的稱號。

當然要讓Michael心甘情願的賣掉Ft. Lauderdale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因為他知道Bill的遺囑裡Bill的那一份是給他的,因此只要搞定Bill,Joe的那一份,他則宣稱是當初跟Joe分手時應得的膳養費,這樣他就可以分文不出的拿到整間房子,現在如果真的賣了,那他就只能拿到1/3了,因此他能拒絕就拒絕,總有一天讓他等到Bill死掉。他手法之下流如小孩般耍賴,說是如果他們執意要賣,那大家以後就不要往來了。

沒想到Joe 經過三年的爭吵,竟然很嚴肅的跟他說,我一點也不在乎以後會不會再見到你,如果你再不來簽字,以後過年過節請不要來我家吃免費的食物,出遠門時也不要把你家的小狗抱來我們家寄放,因為”We are really over you.”,當然連這樣的話都祭出,再刁難的Michael也只好乖乖的來簽字了。

你以為就這樣,當然不是,就在Ft. Lauderdale成交的那天,貸款公司表示買方信用不足,所以要求再加一人當擔保人,這樣一來所有的Paper Work又要重來一遍,這樣我這邊的房子就來不及成交,因此只好打電話給屋主,請他讓我們再延10天,然後再給更多的訂金。

終於,Ft. Lauderdale房子成交了。然後就在我的房子的Settlement的前兩天,屋主打電話來了。一邊講一邊哭,說是跟未婚妻吵架被踢出來了,所以房子不能賣給我們了,他要再那間房子裡老死。這怎麼可以,我們已經都安排好了,因此在我們非常同情屋主不過更愛惜自己的權益的考量下,我們還是順利的將房子給買下來了。


續待……………………………


PS Ft Lauderdale的房子在前幾天的颶風來襲下,嚴重受損,這下Joe更是慶幸自己終於把它給賣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