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想吃咖哩飯,中午午餐的時間連續幾天跑了幾家又在賣咖哩飯的餐廳。結果,除了失望還是失望。怎麼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做不好,這樣也有臉出來開餐廳?

昨天下班,跑到超市去,不倒半小時買齊材料準備回家,打電話給Joe,跟他說我本山人今天心情很好,所以決定開伙,要他不可以晚於8點到我家。

回到家六點,上一下網,六點半正式開公。

首先將一鍋六分滿的水放到爐子上去煮,煮的時候開始將馬鈴薯削皮切塊(大約三至四顆大顆的馬鈴薯)。然後擺在一邊,接下來將同樣的將紅蘿蔔削皮切塊。然後在一起倒到煮滾的湯鍋下去煮。

接下來,洗米煮飯,兩個人的晚餐再加上明天的午餐便當,兩杯米剛剛好。這個時候煮的飯,到你其他所有的東西都煮好差不多是悶到完美的程度。(不會煮飯的人,我看你就不要再看下去了。)

接下來拿出買好的肉,最好是瘦肉,然後將肉切成塊狀備用。再切半顆洋蔥。因為是要爆香用的,所以切的越細越好。

將煎鍋加到熱,然後將油淋下去,之後馬上放洋蔥下去炒,就是所謂的熱鍋冷油法。這樣油不會噴的到處都是。

洋蔥炒軟後,加入切好的肉塊下去繼續炒,要炒到肉變成白色的時候,再加黑白楜椒下去調味。然後將整個炒好的肉倒入湯鍋中煮。

湯滾了後,加入咖哩塊,先加一大塊,不是整塊丟下去的那種加法,是將咖哩塊放在鏟子上,然後一邊在湯中晃動讓他溶化。這樣才不會讓湯糊掉。等第一塊溶了後,在按照個人口味撥一些小塊下去煮,煮到自己合味為止。(這S&B牌的咖哩塊有各種不同的辣度,可以隨個人喜好來買,這種咖哩塊煮出來的咖哩保証成功,不要去買粉來調,你會調到吐血。)

然後再一邊煮一邊攪,攪到整鍋都滾了,變可以蓋鍋用悶的了。

這時候再煮一小鍋水。另外洗一些花椰菜,水滾後下去燙一下,就可以盛起。

等到客人要來了,再添飯然後旁邊圍上燙好的花椰菜,再淋上咖哩湯料。就是一道好吃到說不出話來的咖哩了。從頭到尾,花不到40分鐘。真是經濟又方便,而且這一大鍋除了當天晚餐,應該可以吃個兩個午餐一次晚餐,如果料不夠就再加一些馬鈴薯就可以了。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道簡單的菜ㄚ。

想看有圖解說明的人,就要麻煩你移駕去http://www.livejournal.com/users/booky_book/12260.html#cut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