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本來答應貞子在過年前要貼怎麼滷豬腳的,可是因為忽然生病了,所以就一直擱置至今,這幾天覺得自己有點變胖,怕是因為食言而肥的源故,所以趕緊補貼上來。

   滷豬腳

材料:

1.豬腳一包(約六隻,每隻還可以切成四塊,最好買已經切好的,要不然你家就要有一把很好的剁刀。)

2.蒜頭、冰糖、醬油

作法:

1.將蒜頭先在熱油裡爆香(蒜頭多味道會更好),然後將豬腳放進鍋裡開始炒,要一直炒到豬角用筷子可以穿過即表示已經熟了。

2.煮半鍋水(原則上要能淹過豬腳。),水滾夠加入醬油跟冰糖,一邊加一邊嚐味道,吃到自己最喜歡的味道為原則,基本上就是要又甜又鹹就是了。

3.將炒好的豬腳放近調好味的鍋中開始滷。先用大火滾半小時,然後轉小火繼續滾。煮的過程水會漸漸地減少,部份蒸發掉,部份被收到豬腳內。大約一個半小時後蓋鍋熄火。

4.將蓋鍋的豬腳置隔夜或數小時,然後加水再淹過豬腳再次煮滾。(加水的同時不要忘了也要調味,醬油跟冰糖都不可少。再次滾後就可以食用了。

5.可以扮麵或是扮飯吃,即使豬腳吃完了,剩下的醬汁不要丟掉,用來扮麵還是好吃的不得了的。



Ps 附圖是那天煮給俊ㄟ吃的台式小吃,旁邊那一碗肉粳湯的肉粳還是自己當天用手捏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