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放假的日子,我竟然睡到9點就醒了,想到星期天喵得拉要訪,就起來把家裡打掃一下,順便打幾通電話回台灣。中午過了12點,身體開始不舒服了,先開始有點頭暈,然後肚子開始有點痛。關於肚子痛,我這種久病成良醫的藥包子,已經可以分的出每一次的痛是屬於哪一種症狀的痛。而這次的這種痛當然不是所謂沒有吃早餐於是胃酸過多的痛,也不是因為壓力大,緊張過度於是要腹瀉的痛,是比較趨近於食物中毒的那種痛。這種痛,以前在台灣就只有一種處理方式,就是趕緊去醫院吊點滴,然後就會慢慢好的。在來美國前,我那個從小看到大的醫生有跟我說,如果是食物中毒,就要讓他排出來,這樣才不會讓毒素在肚子裡作怪。

下午兩點過後,我整個人黏在馬桶上,雖然肚子痛的很,可是根本就什麼也拉不出來,痛到後來,我就索性開始灌腸,你既然不自己出來,我就把你逼出來。這一灌下去,我就從下午兩點一直拉到下午四點,才幾乎是用爬的爬回床上。

我打電話給Joe,問他昨天晚上一起吃飯的人裡,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慘。他打聽的結果是,大家都好好的,只有我一個人有問題而已,所以應該不是食物中毒。我跟他說我可能需要進急診室,他就說,他反正會提早關店,我就在家等他打烊,回家換衣服以後再來看我,也許,那時候我就會覺得舒服許多了,晚上我們還有一個朋友家的晚宴要去呢。

五點多Joe終於來了,我已經虛脫到無力去幫他開門,幾乎是用爬的去門口當他開門,由於身體已經開始發燒,所以全身開始酸痛,從頸間、從腰椎,到兩條腿,更不要說是已經拉了兩個多小時的肛門。躺在床上,肛門傳來的酸痛,我發誓就算是剛自然生完一個健康的娃娃的女人,所能經歷的酸痛應該也不過如此吧。

Joe 一進門就忙著拿聖誕禮物給我,我根本就沒有力氣去看他們一眼。我跟他說我一定要送醫院了,要不然一定會死掉,他摸摸我的頭說:沒有很燒ㄚ,是有一點溫溫的啦,不過你不會想在急診室裡呆三個小時,然後讓他們告訴你你得了”24hours bug”吧?

我因為虛脫到無力跟他辯,便決定回床上去躺著,並拜託他幫我把冰箱剩下的開特力拿給我喝,讓我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他就問我說,那你還要不要去晚上的晚餐Party?我心想,你是沒看到我病成這樣喔,我是要怎麼去。他說:那你要我怎麼辦?我就跟他說,你回來的時候可不可以幫我多買幾瓶開特力,這樣我才不會脫水。他倒是好心二話不說的拿了鑰匙出門就去買了。

等到他買回來時,我已經燒了退、退了又燒的輪了一輪。看著他準備要出門去參加Party,我開始神智不清的胡言亂語了,我跟他說:我快要死了,我一定撐不過去的。如果我死了以後,你知道怎麼跟我家的人聯絡嗎?你要幫我把我的屍體火化喔,然後幫我帶回去台灣給我媽媽。如果我媽媽接的電話,你就跟她說要找我姐姐啦,至少她聽的懂姐姐的英文名字。然後我一邊說再一邊爬回廁所,坐在馬桶上一邊唉豪一邊拉肚子。我一直跟他說,這次我一定會死的啦。

我忽然想起來,以前聽人家說,如果得了猛暴性肝炎,也是拉肚子發燒的,所以我就跟他說,我一定是猛暴性肝炎,甚至把他叫到廁所裡,來看我的眼白是不是已經轉黃了。他看了以後說並沒有變黃的,要我不要在那邊疑神疑鬼的。事情沒那麼嚴重的。

他被我糾纏到快要瘋了,終於好不容易又把我弄上床了。我抱著肚子在那邊翻過來也不是,翻過去也不是的嗚嗚地叫著。看著他要出門去赴晚餐了,我就在房間裡說,你就去吧,回來如果沒有人開門,我就一定是掛掉了啦。我說,你去吧,你根本就不在乎我會不會死掉。最後終於搞到他開始哭哭啼啼的,說是他不想把我一個人在聖誕夜丟在家裡,可是他真的覺得我應該不會就這樣死掉的,不過如果我堅持的話,要他留下來陪我或是帶我去醫院也是可以的。剛好我在兩段強烈震痛間,所以終於還是放他去朋友家吃晚餐了。

Joe走了以後,我就在每三十分中震痛一次中醒來,勉強自己喝幾口運動飲料,然後再抱著肚子轉過去昏迷。就這樣昏昏醒醒,快10點的時候,終於因為喵得拉的電話醒了過來。一邊跟喵得拉抱歉星期天可能無法招待她,一邊發現雖然我已經把暖氣給關掉了,而且也沒有蓋棉被,我的睡衣睡褲竟都被我給汗濕了。不過在經過那幾陣燒後,覺得自己可能真的不會就這樣死掉了。努力的又繼續喝著運動飲料,身體的酸痛也慢慢的減低。唯一沒變的就是,肚子還是像被人從裡面扭扯著的疼痛著。

終於Joe從Party回來了,他很擔心說這種病毒會傳染,所以不是很確定要不要留下來。因為今天晚上的Party裡,連我總共有三個人是因為相同的症狀所以沒有出席。我就跟他說,如果你怕你就回家吧,反正我死了你剛好可以去找一個新的男朋友。不過我不要葬在美國,你要記得把我給送回台灣喔。他被我搞到快抓狂,於是壯士斷睕的決定留下來過夜了。

整晚我睡睡醒醒的,每次省來就強迫自己再喝一點運動飲料,等覺得舒服一點就又昏迷過去。終於就這樣被我熬到天亮。他問我說那要不要去他媽媽家。我就說我不知道。因為還是很不舒服。我們就起來拆禮物,拆完禮物,我的肚子又開始痛了。可是我已經36小時沒吃東西了,所以也沒有東西好拉了。我就要他打電話給我們的醫生朋友,問看看有沒有什麼藥我可以吃的。

他就打電話把醫生給吵了起來,跟醫生說了一陣後,他說醫生要我放心,他自己三天前才剛得到一樣的病,這種病是一種24小時的細菌,進入你體內後,你會上吐下瀉、發高燒,等到24小時過後,你如果熬的過,就沒事了,醫生問我有沒有想吐,我說並沒有,醫生就說,那你的還有幾個小時要等。

掛完電話,Joe就很好心的說,我的浴室一定都是病毒,他幫我清洗一下吧,於是就開始使用大量的清潔劑,我躺在床上,聞著清潔劑越聞越不舒服,於是拖著毛毯躺到客廳去了。一邊喝運動飲料,一邊抱著肚子,忽然再也忍不住的吐的整個毯子的運動飲料。Joe把毯子拿去處理後,我又到浴室繼續吐,並要他趕緊把清潔劑處理掉。接著就坐在馬桶上臉掛在洗臉槽一邊拉一邊吐。我就又開始跟Joe說,我要死了啦。

等到Joe再把我弄回床上,已經10點了,他就跟我說,如果我覺得不舒服的話,就不要去他媽媽家了,他自己去,等他回來的路上,如果我覺得好多了,他再來接我去晚餐的Party。我到那時候,已經虛弱到全身無力,可是又覺得不想自己一個人呆在家裡,就跟他說,再說吧,等到你真的要去你媽媽家前,你再打電話給我吧,我到時候再跟你說。

12點,Joe打電話來了,問我要不要去。我忽然覺得病好像好了,果真是24小時的細菌,肚子不再痛了,除了覺得很虛弱以外,反而還有點餓,因此我就跟他說,我還是跟他去吧,不過我不吃你媽媽煮的了,我要去Wa Wa買雞湯麵來吃。於他就來等我把自己清洗乾淨然後一起去他媽媽家。


Ps
主要內容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不過有些後續我還要再一篇才能交待完,不過我現在趕著要下班去紐約了,所以就等新年的時候再上來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