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是在偷懶,而是在很努力的翻譯著一齣舞台劇劇本,已經用上班時間翻了三四天了,目前已經翻了超過一萬多字了。可是怕自己最後又沒翻完,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貼出來,還有ㄚ不知道這樣自己翻好玩的會不會觸犯著作權法喔。不過真的是個好故事,如果可以貼的話還真的是很想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如果不能貼的話我再私下寄給想看的人吧。

這一個星期,被腳的事搞的很慘。一方面因為一直沒好,所以搞的情緒很糟,另一方面是新的抗生素的副作用讓我全身都很不舒服。先是因為腸菌被殺的精光,所以吃下去的東西就馬上拉出來,拉到後來就一直拉水,所以差點脫水過度。而且吃這種藥本來就會很累,所以每天進辦公室都很想睡。這兩天新的副作用又出來了,嘴巴開始破,所以吃東西都吃的很辛苦。因為身體的狀況這樣的差,所以情緒上連帶也受到影響了。

這星期跟前兩星期差很多,全辦公室的人好像都沒有工作可以做,所以當然就沒有多餘的工作給我這新來的人做。不過我們每星期要上的在職進修的內容越來越難了,我幾乎是要跟不上了,很害怕如果程度一直這麼糟的話,會不會就被逃汰掉了。

晚上回家幾乎都在休息看VCD,上次我哥哥回去幫我把我姐姐幫我買的VCD都帶來了,整理完後竟然有130多片耶。裡面我了不起看了40幾部,所以要把他們都看完還很有的拼囉。因為開始看這些電影,覺得實在不應該再花太多時間看那些拖戲的肥皂劇,所以快刀展亂麻的取消了幾個沒什麼營養的節目。像是One tree hill, Gilmore Girl, Jack and Bobby, Wife swap, Extreme Makeover等,到是像CSI, Law and order, 這種比較有教育性節目就會保留。

昨天看了Along came Polly,還真是一部還不錯看的電影(因為Joe可以從頭到尾看完沒睡著) 。

我常在想,婚姻生活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嗎? 像是一個隨性的人如果跟一個有潔癖的人在一起,不知道是誰會比較先被逼瘋喔。以前跟T在一起時,他每天早上起床後就會把床整理的像是五星級飯店一樣的美麗,可是對於我來說,床是24小時待命隨時準備給人躺的東西,所以應該24小時隨時保持”備睡”狀態。所以以前住T他家時,為了避免整理床這種”艱辛”的工作,我都會跟他一起起床,然後拉著一條毛巾去客廳的沙發繼續睡。

後來跟我哥哥聊起,他說他也很受不了我嫂子,有時候明明上班就要遲到了,她卻還在房間裡整理床鋪。據說如果她沒有把床疊好再去上班,可能一整天會心神不寧吧。

然後我跟我姐姐聊的時候也發現,她先生會在受不了的時候,把整個衣櫃的衣服都倒出來重疊重新分類,顯然的他對我姐姐的分類法很是不讚同的。(這樣講好像我們全家都很拉遢)。

而Joe說,他以前那個男朋友,如果在作愛作到一半時,看到有衣服或內褲被丟在地上,會馬上下床把衣服或內褲疊好再回床上繼續做。

好在我跟Joe是Equal的拉遢,所以誰也不會把誰給逼瘋的。我一個星期洗一次衣服,一個月整理一次家裡(每整理一次要花一個月的時間),等到Joe看不過去的時候會幫我倒垃圾。花變成乾燥花的時候才會把它們丟掉,煮完飯後很討厭洗碗。好險我不是個女人,不需要靠”賢德”來出嫁,否則我想一定是沒有人敢娶我的。

除了看Along Came Polly這星期還看了The Missing (台灣翻成鬼影迷蹤),也是一部超乎意外好看的電影,雖然說片子有比較長了一點,不過故事內容到是很精彩,很高興自己把它看完了(Joe也沒有睡著喔) (這樣講Joe好像是我新的影評指標了)。

Pchome最近爛到不行,真不瞭解,他們是想要把大家都逼走才甘心嗎?這麼難上,連帶的我們家的推薦數都滑到只有30幾了。這樣真的是很另人失望。下星期的目標是要去Blog研究要怎麼去BBS註冊來開個新網站。不過聽起來又有點像是個大工程,那到底舊的文章要不要移過去勒?

真的是像Ken 講的,年紀越大就越囉嗦,其實根本也沒發生什麼事,這樣也能寫一大篇,真是服了我自己了,希望大家不要看了之後想罵人才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