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的私人廚房創下點閱最新高,那當然要繼續貼以餉各個位饕客。

作菜給外國人吃,一定要記得,不是你自己喜歡吃就好,一定要他們敢吃才行。這幾年來的經驗,如果你的菜是酸酸甜甜的,那他們就會愛到不行,通常就是那一盤是最先清底的。

講到酸酸甜甜的菜,那第一名當然要推咕咾肉囉。

以下就來介紹書書家秘傳的咕咾肉食譜。

材料:

  豬肉(排骨或夾心肉) (美國叫Tender loin) 12兩
  青,紅,黃,橙椒各一顆(或是鳳梨)
  蒜頭三個
  太白粉、麵粉



調味料:

  蕃茄醬四大匙、鹽一小匙、白醋三大匙、糖四大匙、太白粉三茶匙,水五大匙,麻油一茶匙。



醃雞醬:

  醬油、太白粉各一大匙、鹽半茶匙、蛋一只

做法:

 1.將肉切成一寸的小方塊(俗稱滾刀片),加醃雞醬浸十分鐘。

 2.將醃好的肉裹上一層麵粉和太白粉各一半混合的粉料。(要裹的乾一點不要粘粘的)

 3.將裹好粉的肉到熱好的油鍋裡炸。

 4.先輪流將所有的肉炸過一次撈起,然後再炸第二次到外皮酥脆金黃。

 5.油鍋生爆香蒜粒,將切好的各色椒下鍋同炒片刻,然後將調味料混勻倒入炒成醬汁狀。

 6.將炸好的肉乘在有深度的盤中,然後將起鍋的醬汁均勻的淋在肉上,等到醬汁被肉吸收,便可食用。



PS:

 1.在美國的人如果不想自己調調味料,可以去買李錦記出的”酸甜醬”整罐到進去再加一點水就可以了。(以前還有”橙汁醬”Joe愛到發狂,後來沒賣了,Joe非常的不甘心,每次去亞洲超市都要找店員問,為什麼沒賣了。很有食神裡那個評審的架勢。)

 2.如果對椒類過敏的,可以用鳳梨來代替的。不過各種顏色的椒確實會讓菜看起來更好吃的。
 
 3.注意:各種不同的粉千萬不要弄錯,弄錯了效果就會打折或者是根本就走味喔。炸的時後要分兩次炸,是因為如果一次炸起來會讓肉變的很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