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學的理論裡,所有的事都有其臨界點,當商品高到一個不能再高的價格後,就一定會開始往下掉的。那麼愛情的幸福指數是否也是一種有價的商品呢?

當你幸福到一個點,你會不會開始擔心,是否所有的好運都將用盡,然後,所有的幸福就此離你遠去。

每當我到了那樣的幸福點,我總是在淚泊斑斑的惡夢中驚醒,望著床頭的他,徹夜未眠的想著,到底這樣的幸福可以持續多久?

****************************************************************

以前在台灣,每當我真的開始接受一個人的感情的時候,也就是那段感情結束的時候了。對方就好像是一個馴獸師,用盡他的力氣來馴服我的愛情,當我終於像小王子裡的狐狸一樣,開始接受他的豢養時。那馴獸師所追求的快感與刺激,便瞬間消逝,因此馴獸師便帶著他的鞭子,頭也不回的就轉身離去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想中的戀愛模式,我當然也有我的戀愛夢。一起跟相愛的人手牽手去看電影、每天一起去喜歡的館子分食著彼此盤裡的食物、情人節的時候收到他送的Teddy Bear或是12朵玫瑰、每年一起去海邊堆沙堡、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一起在櫻花雨中漫步著、去遊樂場手牽手的在雲宵飛車上尖叫著。

說起來遺憾,25歲開始跟同性相處,竟然沒有一任男朋友真的能做到我理想的戀愛模式。也許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吧。也許,在這樣茫茫的人海裡,是真的很難去找到一個可以跟你一起浪漫一生的情人吧。

Joe是特別的,從一開始認識他,他便讓我驚喜不斷。我喜歡睡覺被人從背後抱著睡,相識的第一晚,他就很認真的抱著我一覺到天亮。我喜歡Teddy Bear,他就帶我去Teddy Bear Show買了兩隻極其昂貴的熊給我。

除了他不吃的海鮮,我們總是一起分食著彼此的食物,讓同樣的養份與愛情同時在彼此的體內滋長。每逢情人節或生日,他總是捧著12朵長梗的紅玫瑰到公司給我,望著火紅的玫瑰,聞著撲鼻的香氣,我總是在特別的季節裡,覺得自己份外的幸福。

來美國五年了,每年的夏天,我總是會去遊樂園玩,每次去,看到別人總是雙雙對對的在雲宵飛車上一起尖叫,就暗自許願明年一定要跟自己心愛的人一起來,可總是年年孤單的自己坐在車上翻轉。今年,Joe知道我想去Hershey Park,他就說他會排除萬難得帶我去。生平第一次在雲宵飛車昇到最高點時,有愛人的手可以握著一起衝像那刺激起伏的未來。

最近,他總是在夜晚半昏迷的抱著我時,喃喃的唸著”I Love You”,不管多少次,我總是感動的將他的雙手抱更緊。

有這樣情人是我的幸福,但是他對我越好,我就越心慌,擔心明天就將是我失去他的最終時刻。兩年前找不到工作時,我並沒有太多的擔心,反正那時候留在美國的主要目標是通過CPA考試。但這次卻不同,除了回台灣工作外,有著的是那一份失去Joe的恐懼感。我又再次成為被小王子豢養的狐狸,那是不是意味著我的愛情經濟Model又將在最高點往下滑落。

望著安睡在旁邊的Joe,我無法成眠。幸福的最高點,通常就是結束的臨界點。

我總告訴我的朋友,要在最高點殺出,然後享受著賺取的利潤。但愛情是不能買低賣高的,那麼,當你在不能更幸福的最高點時,到底要怎麼投資你的愛情基金呢?有沒有最好的經濟學家可以告訴我。在愛情的臨界點,是該怎樣來投資我的愛情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