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riends裡有一集是這樣演的。Joey為了不要搞壞他跟Ross的友誼,因此拒絕了Rachel的告白。在Joey離開Rachel的房間後,竟看到Ross在跟他10分鐘前才分手的女朋友在接吻。於是Joey便回到房裡去跟Rachel接吻了。(這是第9季的Season Finale)下一集裡,Joey在跟Rachel發生關係前決定,他們還是要先跟Ross講清楚然後才做。這樣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一開始是Joey在飛機上要跟Ross說,不過Ross 先對Joey坦承他親了Joey的前女友。 在Joey說沒關係後,Joey本來想同時跟Ross說他跟Rachel的關係,可是Ross卻開始不停的稱讚Joey,說他是個多好又多好的好朋友,於是陶醉在稱讚中的Joey就忘了要跟Ross說他跟Rachel的事了。

  回到紐約後,Rachel想要跟Ross說,結果要說的時候,Ross發現他從飯店拿回來的洗髮精跟沐浴乳漏的整個包包都是。Ross非常Upset的說”為什麼會有壞事情發生在好人的身上呢?”因此,Rachel也將要說的話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這故事跟我有什麼關係勒?這就聽我道來吧。

  五月中後,自從決定要開始找工作後,我跟Joe就擬定了好幾種作戰方針,打算要來跟老闆攤牌。一開始,我們決定要找他們出來吃飯,然後在餐間一方面感謝他們照顧,一方面跟他們說我的計劃。讓他們知道我已經在找工作了,這樣若是真的找到了工作,也就不算是背叛他們,因為我們已經事先知會過他們了。可惜吃飯的當天,老闆竟然因為有事臨時取消了飯局,害我跟前一天套招套到半夜的Joe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Memorial Day的Weekend到來,全公司上下忙的跟瘋子一樣,我們更是沒機會說出口,不過很多CPA Firm已經在徵人了,所以也顧不得老闆,我在跟Joe討論後就把履歷表寄了出去。所幸是公司的會計師願意背書當介紹人,這樣背景調查的問題便解決一半了。

  Memorial Day過後,Joe跟我決定再邀他們吃飯,這次要改為慶祝Joe生日,可是星期二一進公司,就聽到厄耗了。在經過忙碌的Memorial Day後,兩位Bar Mangers 竟然在同一天遞出Two Week Notice。Gary深身受到打擊,他覺得他對他們很好ㄚ,為什麼他們會想要另尋高就呢?在聽到Gary在那邊搶天呼地的哀怨之後,我偷偷躲到廁所打電話給Joe,跟他討論後,我們決定,先不要動聲色,等到有工作再說吧,他們一下子負荷不了這麼多的變化的。

  星期三一早,Gary打電話進來,跟我要了一些律師的電話,聲音聽起來很怪。我想他是尚未Over要換Bar Manager的打擊吧,所以也沒多問。11點多, John打電話進來了,說是要跟我說一個厄耗,原來一大早,移民局來把他們家的印尼傭帶走了。

  這個印佣是當初老闆在坐渡輪時認識的,後來船靠岸後跳船,打電話給John問John是否能幫他,於是John就Hire他當他家的House Keeper還讓他在Club工作。

  這一做就是三年,印傭想要將身份化暗為明,於是便去申請政治僻護,因為印尼同性戀是會被殺死的,所以他才想要用這一招。可惜在法官審問時,他沒有照John的吩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著被凌虐的過程,反而說他有個美滿的家庭,當然Case就被Deny了。雖然再次上訴,不過因為遺民局已經知道他住在哪裡了,所以理所當然的就被抓走了。

  這個打擊比兩個Managers離職還要來的大,因為John 跟Gary其實對印傭很好,把他幾乎當家人了,因此這樣的事情發生,對他們兩個都影響很大。於是我又得偷偷的跑到廁所去打電話給Joe,看來現在就算我找到工作,如果我真的離開,他們可能會恨我跟Joe一輩子了。

  今天上班,兩個老闆眼睛都腫腫的,結果John說他們昨天哭了一晚,大抵是因為諸事不順,所以很難過吧。

  早上趁空又寄了幾封履歷表出去,一方面希望能趕緊找到新工作,另一方面卻也擔心John跟Gary要怎麼接受我要離去的事實。他們總說他們把我當自己人,我其實也很喜歡他們。可是論到現實的人生,我還要要顧及到我的未來的,所以希望到時候他們的問題都解決了,我也可以走的輕鬆自在。



PS
Friends那一集裡,最後當Joey跟Rachel在接吻時,Ross闖了進來撞個正著。

現實人生裡,希望不會是我要去工作的公司的老闆是John的朋友,打電話問我的資料,然後他們才知道的。

希望現實人生不要跟電視一樣戲劇化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