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大家都在問珍珠奶茶的煮法,再加上原本傳授的人Fox 也同意將秘方公開,所以就再此傳授決不失敗的珍珠奶茶煮法。

材料:

  粉圓1/4杯
  紅茶包 1袋
  冰晶糖片 4片
  牛奶 (half and hale) 1盒
  細砂糖 7-8大匙

珍珠作法:

  1. 先將一鍋水煮開。
  2. 然後將珍珠丟入滾水中繼續煮(要攪動不要讓珍珠粘鍋),滾了後轉中火繼續煮20分鐘。
  3. 20分鐘後熄火蓋鍋再悶20分鐘。
  4. 蓋鍋的同時另外煮一鍋水,水滾後將冰晶糖片丟入煮至變糖水。
  5. 將悶好的珍珠開大火再滾開,然後熄火將珍珠全數撈入在滾的糖水中,煮個5-10分鐘,然後再蓋鍋悶20分鐘。
  6. 將悶好的珍珠撈起,放入至冰塊的碗中攪拌變冷即可食用。
  7. 如果你的奶茶是熱飲,則將撈起的珍珠的碗中倒入淹過珍珠的糖水,可以保持它的甜度及Q度。

奶茶作法:

  1. 將3000CC的水滾開。
  2. 丟入紅茶袋一包(那種迪化街在賣的大包的那種)。
  3. 紅茶顏色變深後茶包便可撈起。
  4. 在滾開的紅茶中加入奶水(Half and Half)觀察顏色的深淺停止。
  5. 繼續在滾開的奶茶中加入細砂糖(要不停的試味道),等到甜度適中後即可熄火食用。(也可以等涼了以後冰入冰箱冷飲)


小提醒:

  1. 沒有食用完的珍珠可以將水(冰塊融化後的水)倒掉,然後加入糖水淹過珍珠,冰入冰箱。第二天要食用前,再將整個倒入鍋中再滾一下,就又回復前一天柔軟又Q的口感了。

  2. 因為珍珠最後有在糖水中滾開,所以會將糖水的甜份吸入珍珠中,所以珍珠本身吃起來會有甜味,不需要依靠奶茶的甜來提味,因此奶茶其實可以不用煮的太甜。


後記:

  親愛的Fox如果有什麼地方遺陋,請不吝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