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書

真的太灑狗血了啦
實在不太適合我現在簡約儉樸的心情
不過我想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來
有一天如果我比你先走
你可以在葬禮過後的派對上唸給大家聽喔

我們說好了有天要讓你幫我寫回憶錄的
記得嗎
上星期跟一個戲劇單位討論合作電視原聲帶的事情
遇見了他們劇組的攝影師
你猜是誰
是你以前IR的同事大勇ㄟ
我還在想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今天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
已經十幾年了
這樣一天到晚算日子
好像在不斷的提醒自己老了

你知道我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
那年在巴黎ㄧ天到晚呆在電影院看老電影
現在每次去大陸也狂買六七十年代的老片
有些東西在時間的沉澱下才會顯出他的意義來
有時候我不注視眼前並不是我沒有感覺
只是我更想知道
經過時間的變遷之後
那些我們曾經以為珍貴的東西
還會不會留下當初心動的感覺
或者
會不會讓我們更清楚知道
那些我們執著不肯放棄的東西
是不是就能夠說明幸福的定義

會不會想太多了?

有一首老歌是這麼唱的: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 time?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time from the day
You’re losing all your highs and lows
Ain’t it funny how the feeling goes away?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It may be raining,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Before it’s too late.

那年飛往巴黎的飛機上正好聽見楊乃文的
祝我幸福
那時候茫然不安的心情
今天想起來也只是人生的過程

我也想跟你說祝你幸福
我也相信
你已經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