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消失的歲月 II裡,我有提到我超愛看電視的。我的電視節目一星期是40個小時(相當於一份全職的工作),還不包括要看台灣帶來的霹靂布袋戲跟一些買來的DVD,所以要怎樣把電視看完,就變成一個很大的學問了。

通常,我會盡量將Tivo錄下來節目當週看完(大約20個小時),所以Tivo錄的節目就必需是我很愛看的,或是比較可以看的下去的。剩下的節目,就用錄影機錄起來,(一卷只錄一個節目)然後等到五月到九月間的重播期,我就可以來慢慢的看他們。這樣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施行起來時卻是很困難的。

怎麼說勒?

首先,電視季是從九月底到五月初,歷時八個月,總共是34-35個星期。可是一季的電視就只有22-24集,所以不是每個星期都是新的節目。這一點可以在Tivo上克服,因為Tivo可以選擇只錄First Run的節目,只要是重播的一率不錄。可是剩下一半的節目就一定要自己去查了。查的方式有兩種,首先,每個星期三會收到TV Guide,先看一遍將我的TV Schedule表先填一遍,將重播的刪去,然後再每天回家前再查一下Yahoo的TV Schedule確定一下是否正確。因為電視台很會做臨時的改變的。

其次,雖然你已經做了萬全的調查,可是常常會有Football Game或是總統演講,然後Schedule就又被搞亂了。而NBC有時候有很賤,節目開始在9:59分,而那一分鐘就跟其他節目重疊,結果呢Tivo就不會錄了,這時候就又要用錄影機錄了。(對!不用懷疑,就是Law and Order)

這種錄法,平時是沒有問題的,可是一到要出門旅行,經常就得動用到四五台錄影機才能完成,而回來後還要再檢查 TV Guide看是不是有錄到重播的,所以這個工作是非常重大又艱辛的。可是這幾年下來,我的電視強迫症也越來越嚴重了,所幸一些我喜歡的節目,在今年都一一收場了,可是等九月一到,我就又要面臨選擇的困擾了,我想除非我回台灣,否則這個症狀應該是不會好起來的。

終於要到五月了,電視季要結束了,看著我那一堆又一的錄影帶,我覺得除非我退休不做事,否則要看完那些錄影帶跟DVD不知道是哪年那月的事了。

以下是我的時間表:

Monday
7-Heaven, Ever wood, CSI Miami, Everybody Loves Raymond, Two and Half Man, Fear Factor, and Las Vegas

Tuesday
8 simple Rules about Dating my Teenage Daughter, Happy Family, Guardian, Law and Order Special Victim Unite, Gilmore Girl, One Tree Hill, 24, Dead Zone

Wednesday
Smallville, Angel, Law and Order, My Wife and Kids, It’s All Relative, The O.C.,

Thursday
CSI, Without a Trace, Friends, Will & Grace, Apprentice, ER, Tru Calling, Threat Matrix, Wonderfall

Friday
Joan of Arcadia, Touching Evil

Saturday
Yu-Gi-Oh

Sunday
Charmed, Alias, Cold Cases, Law and Order Criminal Intended, Simpson

另外還有HBO的節目
Soprano, Six Feet Under, Sex and the City, Deadwood, OZ, Carnivale

再加Showtime的Queer as Folk跟一些不定時的Reality Shows

我覺得我真的是電視重毒太深了。

Ps 在美國稱這樣的人為Coach Potato (就是指躺在沙發上吃洋芋片看電視的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