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吃,我向來有一種強迫性人格,只要是好吃的,合我味口,我可以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吃。至於好吃的餐廳,則會一去再去,一直去到餐廳被我剋死終於關門為止。有些餐廳可以天天去,有些餐廳是城市的地標,只要拜訪那城那鎮,就一定得去。我念文化大學時山上有一家”大陸麵店” 我曾經一整個學期就只吃那一家餐廳,從它的魯士麵到榨醬麵。我就這樣午餐、晚餐、餐餐吃,吃了整整一個學期。而同時,早餐就吃另一家”楓香奶茶”的三明治跟奶茶。也不是其他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吃,只不過這就是我的餐廳強迫症。

以下就是我書書私人的Michelin Guide(米其林年鑑)。

紐約,號稱人文薈萃集中之地,當然,吃也不會太平凡。要在紐約找好吃的餐廳,簡直就是易如反掌。只不過一旦被我認定了(標準是要便宜又好吃),就算那家沒進入正統的米其林年鑑裡,我也會忠心到底的消費下去的。

既然書書我是Gay,當然要從紐約的Village開始說起,今天就來談談我心目中第一名的Village餐廳”Cafe Rafaella”。

“Cafe Rafaella”位在134 Seventh Ave. South, New York ,NY 10014 (between West 10th & Charles) 基本上是在所謂的Village的心臟地帶,而且就在大馬路旁,要錯過都很難。

你一定認為被我這樣推薦的餐廳一定高級的不得了,那你就錯了。“Cafe Rafaella”其實就像是我第一篇文章裡咖啡廳一樣,是一家再親切不過的餐廳了。整個餐廳有樓上跟樓下,樓上又分為兩廳。兩廳裡零零落落地擺著桌子跟椅子,仔細看,幾乎沒有一張椅子是長的一模一樣的。所有的椅子幾乎都是古董,同一張桌子邊擺的可能就有著高高低低不同的椅子,有的桌子旁還擺著有老舊絨布面的長椅。坐在餐廳裡,就好像坐在老舊的中世紀圖書館裡一樣。四面的牆是用一扇又一扇維多利亞時期的木門裝飾而成。看起來好似只要打開門,又會通到另一個時光空間似的。

講夠裝潢了,就要進入重點。這家餐廳的菜其實是很一般的義大利菜,只不過,不管是主持廚沙拉或是義大利麵都好吃到下巴要掉下來。而已份量又都很足,所以很適合我們亞洲人的Share的進食方式,通常三個人點兩樣就夠了。就沙拉而言,這裡最出名的就是它的Chief Salad(主廚沙拉),澄黃的美國起士跟鵝黃的瑞士起士切條混排,再加上切的薄薄的Ham,混在翠綠的沙拉中,而餐廳特調的淡綠沙拉醬更是讓這份食物加分到無懈可及。

當然沙拉後要點一份主食,既然是義大利餐廳,那當然要點Pasta囉。一般台灣吃的義大利麵是紅肉醬(蕃茄加碎肉)淋在Spaghetti(細麵),但是來這家餐廳,你就一定要試試它的Fettuccini Alfredo 。Fettuccini是一種寬的義大利麵,好吃的Fettuccini 煮的夠久的話,特咬勁十足又不會太硬,比起傳統的Spaghetti要好吃幾十倍。而Alfredo則是一種用特製起士(Parma Jan)加上Heavy Cream 和 Butter 下去煮,煮的時候還要不時加入Corn Powder (類似勾欠)而成的白醬。因為材料單純(全是乳製品)所以混合在一起後氣味非常的突出而且芬芳。混合完美Alfredo 醬的Fettuccini則會充分讓彼此的氣味達到臻至。吃第一口下去,你會感覺彷彿在一個充滿奶香的天堂裡。而這一家的Fettuccini Alfredo則就有這種奇妙的效果。

你可能會覺得,分食主菜跟沙拉好像會吃不飽,不過就是要你留一點胃下來。因為,如果來到這家餐廳而錯失的它的甜點,那就不要來了。這裡的甜點,只要你說的出來的義式甜點大概都有,但是它最遠近馳名的是它的Tiramisu(提拉米蘇)。

第一次點 Tiramisu時,當Waiter端出來時我的直覺是,送錯了。因為那明明看起來就是冰淇淋。後來朋友趕緊糾正我的錯誤,跟Waiter說沒事才拯救了我的窘態。這裡的Tiramisu跟你平常吃的絕對不同,推薦的朋友吃下一口後,閉上眼睛足足一分鐘沒說話,然後張開眼睛說”人生能嚐至這美味足矣”。你真的無法想像,明明就只是蛋糕,可是卻可以在你入口的瞬間化掉,然後將美味以最快的速度散入你的消化系統。讓你的身體從頭到腳都起身鼓掌致意。(不相信的人請自己去嚐試)難怪連挑嘴的紐約客,也將它評為全紐約最好吃的Tiramisu。

而這家餐廳就像所有體貼的紐約餐廳一樣,在星期六、日會有Brunch(早午餐),以照顧那些週末睡晚的饕客。我個人目前吃過他的French Toast(就是將麵包沾蛋下去煎)跟Omelet(蛋混合Ham或Sausage及香菇煎成蛋包),都美味的不得了。再加上旁邊所放的水果及附贈的柳澄汁及咖啡,絕對是一頓營養跟美味兼顧的Brunch。

我每次到紐約來,一定要到這家餐廳吃一餐,就算根本不餓,點一客Tiramisu也會讓自己整天的心情都很好。所以,如果你住在紐約,就趕緊去試一下,如果你不住在紐約,那麼下次你來紐約時,就一定要專程來吃它一餐。因為,這樣才對的起我的報導喔。

PS:
1.這家餐廳的唯一缺點是,因為生意太好所以結帳很慢,所以最好就是準備一些零鈔,這樣剛好付現金不用找。

2.這家餐廳離最有名的Jazz Bar ”Blue Note”很近,所以可以在去聽Jazz前或後去體驗一下另一種享受。

3.附圖是Brunch中的French Toast。

4.個人首頁的圖則是傳說中的Tiramisu。

5.Michelin Guide是專門推薦美食的權威導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