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四年半了
中國年今年是第五個了
剛來的地一個中國年我人在紐約唸書
只記得同時收到費城學校的入學通知
兩地來回奔波
所以根本忘了有中國過年

後來2001 的過年是在課堂上渡過的
那天上的是”衍生性金融商品”還交了一份很厚的作業

2002跟2003的過年則在猛K我的會計師考試
所以過年就”青青菜菜”的呼嚨過去了

今年
在這裡工作也一年了
有一些朋友
有一些同事
平常受到他們很真誠的照顧
所以跟Joe商量後
決定開一個”Chinese New Year Eve’s Party”
由我一手包辦主廚

這兩天跑了三家超市
終於把所有的菜買齊
算一算花了快兩百塊美金

不過要請25人也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打發的
接下來才是困難的部份
所以星期三我就要請假一整天
在Joe家煮飯了

以下是我的菜單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1.叉燒炒飯 Roast Pork Fried Rice
2.酪梨壽司 California Roll
3.陳皮咕咾肉 Orange Sweet and Sour Pork
4.腰果雞丁 Diced Chicken with Cashew Nut
5.黑楜椒牛柳 Sizzling Beef with Black Pepper Corn Sauce
6.蔥爆牛肉 Beef with Scallions and Ginger
7.椒鹽蝦 Salt and Pepper Shrimp
8.干扁四季豆 String Bean, Szechuan Style
9.燒賣 Beef & Chicken Shumai
10.蘿蔔糕 White Carrot Cake
11.芋泥 Mashed Sweet Potato
12.明蝦蘋果沙拉 Apple & Shrimp Potato Salad
13.雙花拼盤 Broccoli & Cauliflower
14.開陽白菜 Creamy Bok Choy
15.珍珠丸 Pork Rice Bal
16.烤鰻魚 Smoked Eel
17.壽桃 Peach shaped Bum
18.芋頭西米露 ( 這個我不會翻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19.酸辣湯 Hot and Sour Soup
20.粟米雞粒湯 Chicken with Corn Soup
21.炸蝦球 Fired Shrimp 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