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睡覺、講電話
我想我的生命裡花第三多時間的應該是看電視吧

記得高中時代
台視進口了一系列的影集
還號稱”台視影集有口皆碑”
那時候看了好多影集
如”刺鳥”、”蕾絲”、”洛城法網”、”朝代”、”朱門恩怨”、等族繁不及備載
還有一些記不起名字的如”Cover Up”
(記得男主角是肌肉男,可惜演到一半被空包彈打死了只好換角)
還有一齣是一個警察臥底到黑社會去
老大還推心至腹的對他(這齣後來男主角也換人)
總之
我就很喜歡看這些影集

在台灣
連續劇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演
週末是綜藝節目

可是美國這邊不同
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晚上八點到十一點
各家有線無線的公司就會端上一道又一道好看的不得了的影集
讓你看到眼睛脫窗

每年九月開始
是新一季的開播然後播到五月就結束(一季大約22-24集)
暑假期間不是重播就是一些墊檔的秀
不過這也不能怪電視公司
因為暑假的大家都出去玩了
誰跟你守在電視前面認真的看電視

所以如果你有注意到
大部份的影集裡
大家都是穿著冬裝的
一方面是因為冬裝比較好看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是在冬天拍的

每年九月
我就會為了要決定看哪些節目而忙碌好一陣子
首先要知道新一季裡有哪些以前有在看的影集還繼續活著
還要知道有那些新的戲是評價不錯應該考慮收看的

知道這些後
要開始做一個時間表
把要看的影集填進適當的位置
然後在找出它首播的日期

當然
會有很多很好的影集會互相重疊
所以除了現場收看外
有兩台錄影機幾乎已經是必要的了

今年是我在美國的第四年
雖然有些戲已經壽終正寢(如X- Files, Ally McBeal)
可是累積起來要看的影集已經到了一星期三十八小時了
外加一些出了DVD以前錯過的影集
基本上已經到了
一回家就要一直看電視看到睡覺
要不然是看不完這許多節目的地步了

所以在我終於受不了的同時
我決定買一台TiVo
這東西跟錄影機基本上是一樣的
只是它比較聰明
如果你要錄”Friends”只要把它輸入”Season Pass”
它就會幫你把整季都錄起來
重播的還會過濾掉
而且一台TiVo可以錄80個小時
所以我現在一個晚上看兩小時的電視
剩下的
就等週末在家昴起來看
雖然是這樣子
可是有一些節目顯然是沒時間看了
所以我就把它錄起來等暑假沒節目看的時候再慢慢看

雖然我覺得自己已經重電視毒很深很深了
可是當我聽說朋友的朋友一邊做愛還一邊看電視時
我想
我還是有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