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的辦公室也快兩個星期了,比起之前的工作環境,這裡可以說是人間天堂。

雖說是人間天堂,可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工作。所以有時候又像是被放逐邊疆一般,有時候無聊到會去1069的貼圖區把所有喜歡的圖都Down下來燒成光碟,如果我告訴你我已經燒了5片1000張圖的光碟,那你就知道我有多無聊了。

因為John(老闆)現在的心思都在即將開幕的新Bar,所以雖然新的辦公室有些未完工的部份,也就丟著沒人管了。

新的辦公室有一台新的傳真機,這台傳真機是一機三用,以可以當影印機又是印表機而且還是傳真機。

可是當初沒設計好,所以電話線得從我的辦公室一直牽到門口的櫃台,又因為電話線不夠長,每次要經過櫃台的門口時,得把腳抬高跨過那恆越門口的電話線。

Nick(總務)幾次答應要來重牽線,總又都忘了。所以這線就一直橫在那裡。John每次來了都會唸一下,我們又不便說Nick 的背後話,所以也就隨John在那裡碎碎唸。

昨天一早,我因為前天吃了感冒藥,於是起晚了。進到辦公室已經晚了40分鐘了(上班時間是10am-6pm),平常晚起的John(通常是11:30)不知為什麼居然起了個大早,而且來到辦公室查勤。當然我是被抓現場,不過雖然我遲到,我還是全公司最早到的,所以他只唸了兩句就算了。

因為是星期一,所以照例我要跟他說明公司的財務狀況。一大早聽到公司又要沒錢,John臉上的神情只能說比小丸子的三條黑線還黑。正當我跟銀行在交涉尋問餘額時,Brian一臉沒睡飽的走進公司了。

John一看到Brian抬腿跨過那一條死亡的界線(電話線),當下臉色就不悅。

John問Brian:你是要等到傳真機摔壞了才要去弄線嗎? (因為通常這種雜事是輪不到我的)
Brian回說: Nick說等他有空會來弄ㄚ
John: Nick現在在另一邊忙啦! 他不會過來這邊幫你了
Brian: 可是這是我所能弄到最長的線啦 !!!
John: 如果我再加薪一萬給你你可不可以弄到線給我?

(PS 因為Brian才剛要求被加薪一萬)

接下來的場面就很混亂了,一個60歲的成年人跟一個23歲的青年,兩個人就F來F去的開罵了
(場面很像早上的電視秀,只是我不會自找苦吃的去拉開他們)

眼看就要開打了,John果然是年記比較大經驗多了,轉頭就走了。

原本要跟他去銀行的我,也只好快步的跟他離開。

後來我就跟John回到他家舊辦公室那邊去處理事情了。我們處理到一半,就又聽到Brian在門口開罵了。John在樓上聽到了。當然就也忍不住跑到陽台上回嘴對罵了。於是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樓台會一樣的兩個人一個在樓下一個在樓上拼著命的開嗓對罵。

我一看真是快要不可收拾了,當場打電話給Gary,要他趕緊回家處理。就在John終於忍不住下樓來要開打的時候。Gary從外面飛車回來了。就把Brian塞近他的車裡馬上離開。因此John下樓時罵到眼絲充血的Brian早就被Gary給架走了。

然後這時候銀行的人剛好來辦公室談貸款的事,John果然是老薑,馬上就回復了生意人的情緒就開始跟銀行的人談判了。

就這樣我目睹了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場老闆跟員工的吵架。可是最最離奇的是,Brian也沒有因此就辭職不幹了,而John也沒有因此就把Brian給開除了。聽說是因為Gary在中間不準兩造有任何動作。因此從那時候起。John就很少再進到辦公室的了。而Brian也因此每天都睡到爽,中午以後才帶著他那因為吸毒過渡的黑眼圈來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