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 10 / 12

晚上六點走在 23St 上,這將是我告別這城市前,最後的旅程。

隔壁房的義大利攝影師,應該已經坐在飛機上了。

我和他,從第一天便一起搬進這聯合國般的旅店,在我們搬進去的同時,我們發現我們竟就只住在隔壁。

七天來,不論我是早起或是晚起,我們竟都在同一個時間刷牙洗臉。

每天早上,我們會花半個多小時一起聊聊天,談談昨天的行程和趣聞。

可是,我們竟沒有一天的行程是相同的!

不是他早一天,就是他晚一天。

我們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相遇,如此的有緣,又如此的無緣。

他,有一雙迷人的眼睛。

說話時,時常露出迷人的笑容,然後用他美麗的眼睛看著你。

如今在此時,仍走在紐約街上的我,想著已在飛機上的他,想到早上我們竟無緣相見,七天的緣份,竟來不及說聲再見。

想想人生就是如此。

有時我們會與人有短暫的交集,然後便各自飛奔前去。

戀人,都會不告而別,更何況是萍水相逢的旅人?

我提著行李,走在這陌生的國度,向這七天的行程告別。

二十個小時後,我將在台灣繼續我的生活,而他,也將在義大利過著他的生活。

生命的重疊,如此的短暫而美麗。

我衷心期待,一個能與我餘生重疊的旅人,讓我們成為彼此停歇的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