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 / 10 / 09

一早,到林肯中心去逛逛。

茱麗亞音樂學院就在旁邊,隔壁便是大都會歌劇院。

這裡是一個充滿音樂藝術的中心。

逛完後想去古根漢博物館,而這兩個區剛好中間隔著諾大的中央公園,於是,我便開始我的中央公園之旅。

剛到紐約時,我常在想: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人在街上呢?

當然,有很大部分的人是觀光客。

但是現在,我走在中央公園裡,看著慢跑的人們,看著溜狗的男人,我開始想像 ...... 也許他們當中有哪個人,在晚上時會變成 Cats 裡的貓,也許是悲慘世界的行人,也有可能是某個舞廳裡的 Go Go Boy ,或是一個將會成名的畫家。

走在中央公園,不同於華爾街。

沒有匆忙的步調,沒有金錢的氣息,它像是紐約人的避難所。

人們在這巨大的都市中,可以在此停留和歇息。

我在此,有一份說不出的寧靜。

我放慢了我的腳步,我不再急著要去哪裡了!

在這個彷彿無邊界的公園裡,我和我自己再次相遇。

我看到自己,我和自己對話。

我在一個湖邊坐下,寫下了這些。

人,有時候是需要獨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