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也料不到,有一天這雙塔會消失。
那天站在北塔頂端的感覺還在,可是,一切都不再相同了。



1998 / 10 / 07

早上一早起床,發現自己是在紐約市的中心處,有一種不是很真實的感覺。

梳洗完畢,穿上最愛的黑,又開始了一天的旅程。

就像電影裡所看到的一樣,早晨的紐約路上,到處都有在賣甜甜圈的攤販。

我花一塊錢,買了杯熱可可和甜甜圈,
學著紐約人,站在路上吃著早餐。

環顧四周,在這個異國城市裡,我竟不覺自己是個外來者了!

站在世貿大樓頂端,風,狂野的吹著。
我彷彿是站在世界的屋頂上,俯身向下看去,一切是那麼的渺小。

我忽然瞭解,原來 ......

人類之於上帝是多麼的渺小啊!


底下人來人往的華爾街,看起來是如此的狹窄,世人如螞蟻般的忙碌著,人世的一切,顯得那麼的虛空。

我想,所羅門王一定也曾站在世界的屋頂,所以他才會說:
【人世的一切,不過是空虛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