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孤寂-男人篇

在巨大的城市裡
你以為你所擁有的
其實是你所失去的

你所能真正擁有的
就只有午夜寂靜後的孤獨


[城市孤寂 - 大 雨]

那一夜他哭了!不知道有多少年沒哭了,他哭的傷心欲絕。然後、他開始去想,他為什麼要哭?

認識她已經六年了。他們、一直是無話不談的朋友。他也相信,男女之間也可以有單純的的友誼。所以、當她婉拒成為他的伴侶時。他也坦然的接受了,並承諾做她最知心的朋友。

這幾年來、他依舊當她是個無話不談的朋友。只是、畢了業,她選擇回南部故鄉生活,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少了。但、不管日子再忙再累,他都會以打電話和她聊天做為一天的結束。即使在晚歸的日子裡,她亦體貼的將她的聲音留在答錄機裡。漸漸地、和她在電話裡談理想、談抱負、談生活、談未來,已經成為生活裡不可或缺的習慣了。

他不是沒有要求她北上來工作,以她的資質埋沒在鄉下實在是太可惜了。他甚至積極的幫她物色工作,只是,她對於到底是否能一展長才似乎沒有什麼興趣。總告訴他,她希望在婚前能多陪陪家人,多盡盡孝道。基於此,他也就不便再多說些什麼了。只是當他每夜每夜的向她敘述台北的繁華與匆忙時,漸漸地發現彼此竟似已愈行愈遠了。

那夜是個溼熱的深夜,他渾身溼透了帶著倦意走進了家門。進了房門後,習慣性的按下了答錄機,走進浴室清理自己黏答答的心情。看著鏡子中憔脆的自己,聽著一段又一段的留言,他開始懷疑這些年來自己是否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答錄機那頭傳來了她的聲音了。他笑了笑,放下手中的毛巾,靠在浴室的門口靜靜的聽著。「嘿 ! 是我、已經是十一點三十五分了,你還沒有回來。應該是又去應酬了吧。有件事一直想告訴你,但卻不知該如何啟齒,但該說的還是要說。我要結婚了。日子訂在五月二十三號,我很希望你能來來看看我穿白紗的樣子。你能不能來呢?能的話我寄帖子給你好嗎?晚安……」

他靠在浴室的門口,動也不能動。他終於知道了!他來不及向她說出口的那些話,再也沒有機會說了。


那夜雨好大!巨大的城市中沒有人聽見他的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