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邏輯的愛情

剛剛上完邏輯課
一路上想著剛才老師的話
老師為了要讓我們明白一到題目
他舉了個例子
他說如果有一個男生向一位女生說
我今生非卿不娶
那麼唯一能証明這件事的方法只有一個
就是那個女生不要嫁給他
然後用一生來証明這件事的真偽

當然
這個例子很可笑
可是也很發人深思

我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想起馬奎思的愛在瘟疫漫延時

小說的男主角和女主角
在年輕時偶遇而相愛了
可是女主角在父親的苦心安排下
終於還是嫁給了有錢的醫生

於是男主角從此努力賺錢
終於也算的上是富甲一方

五十年後女主角的醫生丈夫在一次意外中死亡
女主角的世界噸然失衡
子女已成家立業
而她終身依靠的伴侶卻早一步離去
女主角只有黯然的活著

而就在女主角辦完丈夫喪禮的同時
男主角卻出現在葬禮上
等到喪禮結束
男主角向女主角求婚
他向女主角祈求一段遲到五十年的回應

當然
故事最後女主角答應了男主角的求婚
一起搭上遊輪結婚

就在這時
遊輪上卻開使漫延著致命的瘟疫
所以他們只能在海上飄流
永不得靠岸

船長問男主角
他們這樣飄流可以多久
男主角看著女主角
以一種愛而堅定的語氣回答
永生永世

我一路想著
這就是異性戀者最引以為豪的愛情

他們的愛情可以是五十年的等待
他們的愛情可以是超越生死的

而我們呢?
我們這些失去羽翼的天使
我們除了多愛而殘忍
還有什麼是可以拿出來誇口的

我捫心自問
原來
我不期望一段五十年相守的愛情
我所求的只是一顆真心對待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