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孤寂 – 女人篇

未婚是一種公害
不僅親朋好友為你心急
有時候
連自己也都懷疑著自己


[城市孤寂 – 相 親]

她又轉動著手上的水杯,緩緩地拿了起來,喝了口水。看著對面陌生的男人,靜靜地、尷尬地,吃著他面前的晚餐。

這樣的相親,這個月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自從過了三十歲,身邊的親朋好友,只要一知道有哪個單身男子未婚的,便會義務性地拿著照片,問她有沒有意思,也不管到底適不適合。就像是怕她從此不結婚會危害社會似的。

剛開始、她總是會禮貌性地參加。漸漸地、藉著這些排,她倒也真的見識了不少。原來、男人也有這麼多種。只是、次數多了,她從這些人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悲哀,這些人、不論是應人情禮貌性的赴約或真心地想找個終身廝守的伴侶,他們在這些介紹者的眼中,是可憐的、是孤單的。

以前、不是沒有想過,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好好地談一場戀愛,結婚、生子。但年輕、總是驕縱的,往往傷了別人也害了自己。漸漸地、隨著年歲的增加,她發現、自己不再擁有挑惕的主控權,她挑、人家也挑。

也許、基於自尊心的作祟,她告訴自己,她是新時代的女性,不需要為了愛情和婚姻斷送了逐漸光明的前程。因此、對於朋友的熱心介紹,她總能從容的指出千百萬般的缺點,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她以為、這樣便可以打消他們的念頭了但、這些朋友們,似乎卻愈挫愈勇,賭氣般的想找出符合她標的”白馬王子”。他們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男人,才能擄獲她的芳心。

最近、她好怕接到同學們的電話,好像每個人都紅鸞星動似的。然後、話題便轉到自己的身上。”什麼時後換你呀!什麼時後也請我們喝喜酒阿!”。諸如此類的話題,總不斷的在各種場合交錯進行著。她發現、她愈來愈不能理直氣狀的說”還早呢!”。而她也好怕參加同事們的聚參,好像、每次聊到沒有話題的時後,她的未婚,順理成章的便成了另一個主題。她愈來愈不喜歡這樣的日子,回家、她得面對父母長輩的唸,出門、她得應付同事同學的善意關懷,她覺的好累好累,彷彿自己正與全世界為敵。

她再次藉著喝水偷偷地看著對面的男人。說實在的、他的條件,實在不會比以前朋友們所介紹的好到哪去。只是、她開始懷疑自己所在意的,真的是那麼重要嗎?男人、似乎發現了她的注視,抬起頭用詢問的眼神看著她。她慌張地回報他以一個微笑,此時亂烘烘地腦子中浮起了一絲念頭。

這一次、就這一次,讓自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