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村上春樹的小說有時候需要一點運氣。

如果你年近三十,又正好對已經做了七、八年的工作有些倦怠,而你又有一點小積蓄,這時如果不巧剛好看了「國境之南、太陽之西」,運氣好的話,你有可能就辭了工作,去開一間爵士酒吧,享受一下所謂村上春樹式的人生(當然要運氣夠好,而且生意也夠好);運氣不好的話,你有可能因為某些現實的因素,或因為不夠勇敢而無法丟下無趣的工作跑去開店,這時候你就只能自怨自艾的買張「村上春樹精選爵士樂」的CD,假裝自己已經很村上春樹了。(我私下建議你趕快再看「發條鳥年代記」,你會慶幸還好沒有辭職,搞得自己妻離子散。)

如果你已經好幾天沒吃飯,又不小心看到了「麵包屋再襲擊」,你一定要克制自己不要去搶麵包店,因為在台灣不會有老闆要你聽華格納的音樂,你有可能會被迫聽一整天的劉德華(當然如果你喜歡劉德華,那你的運氣就算是不錯了)。

如果你正在戀愛,千萬不要拿「挪威的森林」給你的男人看,他會以為你在向他暗示什麼,不過如果你真想暗示什麼,那你的運氣真好,這真是最佳的催情劑了(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那是一本色情小說)。

如果你看完「發條鳥年代記」,剛巧又在你家附近的井裡看到一個男人,不要以為你運氣好,找到發條鳥先生了,因為他如果不是挖井的工人,那就一定是一個失業後因離婚而發瘋的精神病人。(趕快打電話報警吧!正常人是不會躲在井裡面的。)

如果你正在寂寞,又看了村上春樹,那你的運氣真是不好,你有可能會因慾火焚身而活活的燒死在家裡;如果你有一點自閉,又愛看村上春樹,那你最好祈禱你的冷酷意境不是失落的世界;而如果你的工作正在低潮,那麼千萬不要看村上春樹,要不然等你辭職後,你會為了自己一時的衝動而後悔,畢竟你沒那麼討厭你的工作。嚴格來講,看村上春樹是一種極度瘋狂的冒險,雖然你只是乖乖的在家裡看。

如果你的運氣一向不好,而你又正在看村上春樹,那麼我衷心的為你祈福,祝福你有個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