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9b217ef9d51ad644aa3a914fe359fe.jpg

感謝網友惠賜良圖

星期五晚上打了電話給皮膚科醫生,問她說星期六可以來我家吃飯嗎?吃完我們可以再開始看這一季新的Boardwalk Empire , 她說好,然後我就馬上又問了另一對夫婦朋友,她們也說好,可是過了半小時候。皮膚科醫生又打來說,她男朋友說星期六不行,他已經計畫好了,所以要改天。皮膚科醫生就在電話裡跟我說,我猜他應該是要跟我求婚了吧。 (如果不是要求婚的話,男朋友的皮最好繃緊一點啦) 然後我們就當場改到星期天晚上再吃飯。(這樣也好,讓我有兩天的時間來打掃家裡。其實我三不五時要請客的原因就是,只有在家請客我才會打掃家裡的ㄚ,因此要常常請客家裡才會保持乾淨的。)

星期六忙著做小熊,所以只有把兩間臥室的床單都換洗了。然後把兩間臥室都打掃乾淨,放食物的儲藏室整裡好,廚房也打掃乾淨,然後做了一個香蕉蛋糕炒了米粉就沒力氣了。然後星期天一早起來,先把前一天沒做完的小熊做完(果然在小熊跟家事上的優先順序是小熊勝出。)然後一邊做巧克力蛋糕一邊把客廳給整理好了。

接著一邊聽爵士樂,一邊喝白酒一邊煮菜。生平第一次在請客前的一個半小時就把菜都做好。鋪上錫箔紙包好,烤箱訂在180F 然後所有的菜就都可以熱騰騰的上桌了。

洗好澡,老爺剛好早一點回來。反正也沒有事,客人也還沒有來,於是就把老爺拖到臥室去做運動了(其實是因為我喝太多了)。結果,客人來的時候,兩個人都在浴室裡面(客人已經自己進門了)。然後也沒有拿衣服。只好浴巾包著出來見客。(可是不懂的是,客人幹麻這樣堅持一見面就要馬上擁抱跟親臉ㄚ,你是沒有看到我們沒有穿衣服嗎???)。(這一段好像是很沒有必要的炫耀文ㄚ)

等到我們換好衣服出來,客人已經都自己開好酒在喝了。然後就開始大家七嘴八舌的聊著分離的這一段日子發生的事。(其實大家最多也不過是一個星期沒有見面而已ㄚ,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星期就可以發生這麼多的事ㄚ?)

總之,在上完沙拉後,皮膚科醫生就開始講星期六的求婚過程。 原來星期五晚上,I先生已經先打電話給皮膚科醫生的兒子,跟他說我要跟你媽求婚,希望得到你的祝福,當然兒子就馬上說,沒有問題,希望你會成功。

然後星期六下午三點多,I先生就帶著醫生去他們第一次約會的海邊去走走。然後兩個人看著美麗的海景。站在甲板上聊著認識這一年半來的快樂時光。說到皮膚科醫生都開始淚流滿面的(因為她知道I先生要跟她求婚了)。然後在重要的關鍵時候。I先生單膝跪下,拿出之前準備好的小盒子。一邊打開盒子的同時,一邊跟皮膚科醫生說,你願意嫁給我嗎?

就在這迅雷不及掩火的同時,皮膚科醫生的那一聲”Yes”都還沒有機會說出口的剎那間,只看到I先生把戒指的盒子拿反了。然後一打開盒子後,那鑲著火紅寶石的戒指,就當著兩個人的面前咚一聲的就掉到海裡面去了。

只見I先生雙手抱著頭,大叫一聲Fuck,就跌坐在地上了。然後皮膚科醫生臉上還掛著淚珠,嘴巴張的大大的,那一聲Yes 就硬生生的被驚訝給吞掉了。

接下來,皮膚科醫生打電話給她兒子,問他有沒有認識潛水隊的,兒子馬上就說,潛水隊的?該不會是I先生把戒指掉到海裡去了吧?媽媽就說,對,就是這樣。然後I先生也開始動員他的關係。半小時後來了大概四五隊的潛水隊。大家全付武裝的準備下海去撈戒指了。不過因為太多人了。所以最後決定由一隊先下去。所以他們最後派了一對據說是可以在海裡撈針的潛水隊先下水。然後其他的人先到餐廳裡面去等。

等了快一個小時後。終於潛水隊的隊長上海了,然後打開手心,裡面就是那一顆火紅寶石的戒指。

I先生付錢給潛水隊後,就請所有的潛水隊在餐廳喝酒。然後因為裡面有很多認識的人,認識的人又打電話給認識的人。當晚那家餐廳就變成他們的訂婚Party。然後還有人打電話給電視台,所以當天晚上這則求婚事件,就變成晚間新聞了。(隔天I先生的媽媽很生氣的打電話來質問,為什麼他的訂婚Party沒有邀請她去?可憐的I先生還要跟媽媽解釋很久很久才讓媽媽息怒)

然後就在戒指找到之後沒有多久,I先生接到皮膚科醫生兒子的來電。說是他出車禍了。機車被撞爛了,人在醫院,只斷了手跟腳,其他沒大礙(最好是只斷手腳叫做沒有大礙啦)然後跟I先生說先不要跟他媽媽講,他沒有事會自己先回家的。

我跟皮膚科醫生說,照台灣的說法,她今年真的是犯太歲ㄚ,先是年初大兒子生病住院兩個月,然後I先生的爸爸過逝,接著I先生又心臟病發住院。現在又是另外一個兒子發生車禍。也許真的要趕緊結婚用喜事來洗去霉氣ㄚ。

晚餐就在這一整個混亂的過程中進行,我們六個人總共喝掉了四瓶酒。(老爺是不喝的,所以應該是五個人喝掉四瓶酒),所以到最後吃完點心後。根本就沒有人是清醒的。所以本來要看的影集當然就又沒有看了。我們就又延到下星期六再來繼續了。

不過,雖然沒有看到影集,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看著乾淨整齊的家,就覺得,這一切真的是好值得ㄚ(老爺說大概可以維持三天吧)

這真是一篇主題很繁雜的文章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