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因為在台灣的工作還算不錯,吃住又都在家裡,上班的時間很長,公司又在很遠的鄉下,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花錢。不知道從那天起,突然迷上了Swatch的手錶。每個月一領到薪水,就會帶著錢去買一隻來收藏。大概整個大台北市幾家出名在賣Swatch的老闆都認識我。有找到珍藏款也都會打電話來給我。莫名其妙的家裡就有了一大堆的手錶。

可是當年的Swatch其實不貴,一個月花大概1200-2000間買隻手錶,其實也還在我的經濟範圍內。如果說我有什麼特別的收藏或是物慾,來美國前大概就是這個吧。

後來來到美國了。因為可以花的錢有限。所以我必需趕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到我要的學位,又要花最少錢的。通常一星期的菜錢大概是50美金吧。星期六去把菜買來,煮一整天,接下來的七天就認真的讀書認真的吃自己煮的難吃的東西(當時還不是很會煮,所以真的沒有很好吃),不過也在短短的一年九個月內就拿到兩個碩士學位。如果人生中有什麼是值得驕傲的,這也許就是其中的一件事吧。

因為生活很省。所以在那兩年唸書的期間。我的物慾降到一種低點。買衣服只要超過20元就一定不會下手。夏天的則不超過10元。反正日子一樣在過,不會因為你穿名牌衣而就過的比較快樂的。實穿會暖是最重要的。

所以後來跟Joey在一起後。雖然他很捨得花錢在我身上。可是我已經養成不亂花錢的習慣了。所以就也沒有什麼花費,要什麼東西,他的二手店大概也都找的出來給我。唯一被他寵壞的地方就是,他會買我喜歡我看上的小熊給我。

至於Swatch雖然有跟我一起來到美國,不過那一百多隻錶在電池用盡後,就一隻隻的像是我那被遺忘的前生過往,隨著時間的前進而被我忘掉了。

去年11月回台灣的時候,小學同學陪我去西門町,竟看到那一家我以前常去買錶的店還在開著。就進去跟老闆娘打聲招呼。看著錶櫃,看到去年Swatch龍年出的那一款,那很久沒有悸動的心竟然跳了一下。真的是一隻很美的錶阿。

可是回頭一想,家裡那一百多隻的錶,哪一隻當年沒有讓我心動過。現在,不過就是躺在那邊被時間給遺忘了。所以就錶放了回去。雖然不貴,可是我不需要。

在回美國的路上,在機場又看到了這隻錶。依然心動,可是再一轉念,還是覺得是一件我不需要的美麗東西。就讓跟他有緣的人去擁有他吧。轉身買了一瓶CK新出的香水,就揹著包包去登機了。

今天,晚上跟朋友約了去Cesar吃晚餐。我跟Joey早到了。他不知道為什麼說要去逛一下精品店。我們就隨興的走到一家店裡亂看。過了一會他叫我過去,然後指著那隻錶說,你看,你上次跟我說的Swatch的龍年錶是不是這一隻ㄚ?

果然,就是那一隻兩度被我放下的錶。

Joey看我認真的在看那隻錶。就轉身跟櫃台的小姐說,我們要買這一隻,請包起來。

不知道該怎麼行容當下的那種感動。只能說,他懂我,他真的懂我。雖然不是蒂芬妮戒指,也不是勞力士。可是就是一件讓我再感動不過的小禮物。

人生中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所以當有開心的事發生時,就一定要記下來。當所有不愉快都忘掉時,便還有這樣美麗的記憶留在字裡行間。

我想,今晚我應該是會帶著微笑而入眠的。

watch

DSCN1521

DSCN1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