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好友April去逝還有社交女醫生從我的社交生活中退出後,我的南紐社交圈就只剩下結婚後很忙的皮膚科醫生跟很小氣的B這兩了。昨天來的朋友是社交女醫的閨密G醫師。當初會認識她是因為社交女醫介紹的。因為前一陣子她幫了Joey的媽媽一個很大的忙,所以Joey請我一定要請我媽媽煮一頓晚餐請她吃。 因為G醫師剛好也是我的客戶,所以我也就跟媽媽商量請她在我們很滿的行程中排了這一頓晚餐。

之前社交女醫之所以會全面退出我們的社交圈是因為,社交女醫聽說我們在一個Party上不斷的說她的壞話。可是她說的那個Party是老爺的生日Party,我煮飯都來不及了,那有空去說她的壞話。總之,她就自此全面退出我們的社交圈。

G醫師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兩個弟妹都很不成材,妹妹前一年失業,做姐姐的就把她收留下來,讓她跟G醫師一起住了快八個月。後來妹妹在FL找到工作了,做姐姐的還在FL買了一間房子,然後給妹妹住。後來妹妹走了以後,就換有酗酒問題的弟弟來住。弟弟因為酗酒,所以在工作時不小心受傷了。所以就住到姐姐家來養傷。

在妹妹住進來的那一段期間,G醫師有一個男朋友。男朋友是做木工的。很有才華的一個人。他跟G醫師在一起也很多年了。可是去年男朋友在G醫師生日的那一天跟G醫師分手了。原因不明。沒有多久社交女醫也跟G醫師斷交了。後來G醫師身邊的朋友就都一個一個的離她而去了。G醫師一度陷入了沒有朋友的局面。就連自己的兒子也不願跟她說話了。

上個月。G醫師無意中發現。去年跟她分手的前男朋友,竟然在FL她買給妹妹住的地方被鄰居看到住在她家。努力的去追察後才知道,原來當初妹妹住在她家的時候,白天沒有上班就跟一樣白天在家做木工的姐姐的男朋友一起做親密的運動。所以妹妹搬走以後,男朋友就跟她分手跑去FL跟妹妹繼續做運動了。

然後這個月在一個醫生的社交場合上,G醫師又遇到了社交女醫。這才知道,原來當初社交女醫會跟G醫師斷交,也是妹妹去跟社交女醫講G醫師的壞話造成的。最後,又請前夫跟自己的兒子溝通以後,也才知道,自己的兒子會不跟她說話,也是因為妹妹一直跟自己的兒子說了很多不真實的壞話。

台語有一俗語是”起鳥器嘎布得”(養老鼠咬布袋)。我想,這就是最真實的寫照了。

現在,G醫師在跟社交女醫慢慢的修復關係中,不知道在不久未來,社交女醫不知道會不會再重新出現在我的社交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