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不想被遺忘
雖然嘴上說不介意
但是內心卻是萬分的介意
就這一點
我是非常認同女人的
怎麼可能有人口口聲聲說愛你
卻又硬生生的就是記不起你的生日呢?


上個星期天帶著大包小包的行裡又來到紐約
認識T也兩年多了
這兩年來歷經大大小小的生日,情人節,跟聖誕節
T是超實際的人
他認為所謂的意外禮物是針對小朋友的
成人間互送禮物應該是要務實的著重在對方的渴求
所以他非常讚同Amazon的Wish list方案
大家把你所想收到的禮物一一列在網路上
這樣想送禮的親朋好友就可以上網搜尋
而已Amazon會告訴你的朋友
這份禮物已經被買走了
請你試試另一件

但我生來喜歡驚喜意外
我認為
好的禮物應該是不用自己開口
而由觀察得來的
這樣收件人才會有那種”知我莫若你”的感動

不過這對務實的牡羊座似乎不管用
所以每逢節慶
他便會催促我上網擬好我的Wish List

今年16號了
他卻隻字未提
我心裡有底
他完全忘了
只是心理還是存一絲希望
希望他最後還是記得

這幾天朋友打電話來祝賀
所以電話比平常的多了許多
他問我怎麼這麼多電話
我回說
“沒什麼只是一些問候的電話”
我給他暗示
但又不願給太多
我想等到我生日過了鐘敲12響再來跟他好好算帳

但我太過高估自己了
那種被忽視的心態拼命的啃蝕著我
我沒辦法再和言悅色的跟他交談
{我想這一點我真的跟個驕縱的女人不相上下}

他其實也察覺事出有因
只是他怎麼樣也想不到這上頭
我不願獃在家中跟他獨處
所以就約了表弟出門去看電影了

星期一晚上(17號)
傍晚回家
他跟他另外兩個朋友在客廳聊天
我佯稱因過敏藥的副作用進房裡休息
到了吃飯時間
我再也躲不掉了
所以只好跟著他們去吃飯

其實我很不喜歡跟他一去跟朋友吃飯
他的朋友大多是戲院的工作者
所談的話題90%跟戲院有關
我是一點也插不上嘴
通常
這時候我所能做的就是點一份大餐認認真真的吃著

不知道他們談到什麼話題
他們忽然談到年齡
T的朋友Mitch忽然轉頭問我
“你幾歲了”
我故作冷靜的回了他 “3X”
T說”3X?” “不是應該是3x-1嗎?”
那可惡的Mitch竟不罷休的又問” 你生日幾號?”
我見閃躲不掉便看看T
T回說”快了!就這個月”邊說邊看著他的手錶查看今天的日期
忽然
就著麼的不幸給他忽略的想起來了
他說”我的天ㄚ!就明天嘛!你明天就滿 3X了”
“你怎麼不提醒我呢?“ ”你應該要提醒我的”
“你打算什麼時候跟我說?”
我一邊嚥下口裡的那口牛肉一邊抬頭看著他說”並不打算提醒你”

Mitch畢竟年齡跟我相近馬上瞭解我在想啥
笑笑跟我說”If he really forgets it that will be a good one”
我笑笑的回他說”你破壞了我的好計劃了”
T一付不置可否的神情
“我不敢相信你竟然不提醒我”

什麼時候起壽星得敲鑼打鼓的跟人說起自己的生日了

那天的晚餐在極詭異的氣氛中結束
我暗暗氣著自己計劃多時的陰謀
竟就在一頓晚餐裡工虧一潰

接下來
T對我出奇的好
似乎想彌補他遺忘的過錯
他問我想要什麼當生日禮物
我沒什麼回他自顧自的看著求職的資訊

他見自討沒趣便上網去了
他想進Amazon去看我的Wish List
但是我並沒有將Wish放在List的習慣
List上只有一台上次姐夫要我幫他查的Digital 相機
因為我怕忘記型號所以放在List裡備查
況且我不認為他會花那麼多錢去買給我當生日禮物
沒想到
他查了之後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
我想這多半是內疚所至吧
所以他又超越預算的幫我過著生日
而他既然對我這麼的Nice我當然也就能再擺張死人臉給他看
我心裡還暗暗的感激Mitch這樣的提醒不算早也不算晚
應該是剛剛好

隔天從不吃中國食物的他
帶我去一家中國餐廳吃午飯
我想他的心意我收到了
所以我就不再折磨他跟他高高興興的過了”3X”歲的生日

常常很多時候我都忘記自己的年齡
總覺得自己就像彼得潘永遠年輕快樂
卻不知
同年齡的同學已多半是好幾個小孩的爹娘了

我想
沒有家庭包縛的我加上常期的被寵愛
讓我漸漸地忘卻年齡上所應有的成熟與穩重
就算是我驕縱吧
我偷偷的在生日許了願望
我希望我能永遠年輕快樂

我想
我是驕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