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商店
有些店會在結帳的地方後面掛一面板子,板子上面會貼滿了許多的個人照片。不要以為這是優良員工的表揚榜,這面牆可是有自己的專有名辭的,它叫”The Wall of Shame”。


照片被擺在上面的人,就是曾在這家店搞怪的”澳客”。意思即就是被這家店列入拒決往來戶的意思。

我們家Joe的臥室裡也有類似的牆。他的臥室內有一個五斗櫃,櫃子上面有一面很大的鏡子,鏡子的四周擺滿了照片。而這些照片裡面的人,不是Joe的前B (Boyfriend) 就是跟Joe有特殊關係 (FB)的人。

不要看我長的不怎麼樣,就以為Joe的前B們應該都很差。那你就錯了,那面牆裡光Model 就有4個,還有一個肥皂劇演員(還客串過Sex and the City)。再外加一個A片的演員。

至於為什麼Joe會被我這不怎麼起眼的亞洲人馴服,我也不知道是否是我的馴夫術真的有那麼厲害,還是他老了玩不動了,所以就拿我將就將就吧。

Joe幾次要將我的照片放到那面牆上,我都堅決拒決,我說那是面”Wall Of Shame”,放在上面的不是過氣了,就是是偏房。我這個正室是絕對不肯被擺在上面的。

所以,為了避免收到像吃尾牙被雞頭朝面的尷尬,我將我們倆合照的照片統一收集管理。這樣就不會有被上牆告知離婚的窘態。

然而,每天早上起床一睜開眼就看到這些俊男群像,其實也著實是一項很大的壓力。幾次叫他把照片收起,他就是不願意,不過沒關係,等到他要我搬去跟他同住時 。(我房子的租約到10月)他說我可以重新佈置房間,到時候他要再看他的這些舊情人,他就得到閣樓的蜘蛛絲下去找了。

一般來講,除夕夜大家都會提早下班,回家吃飯或是跟朋友去Party。可是既然我們公司是特種行業(飯店加Club)。那麼在大家放假享受的時候,就是我們賺錢辛苦的時間。

所以,除夕那一天,我除了獨自上班上到6點以外,(因為會有人來買一張 $49元的預售票,所以我必須留下來看店。而其他的人因為有很繁重的工作要做,所以下午兩點就都先回去養精蓄瑞了)。

我一下班就開著我的車子飛奔到一個半小車程遠的朋友家吃年夜飯,(不是我貪吃是要去送回台灣的朋友)。然後半夜再開回公司。原本的計劃是,David(負責電腦的) 負責9點到2點,然後他回家休息我來接班,等到9點他再回來接我的班。

而當我離開朋友家的時候已經是12點半了,預計可以如期趕回,因此打電話回公司跟老闆說一聲。結果沒想到從老闆那裡聽到,原本應該幫老闆四處看場的Joe,竟然在吧台跟他的前前B(那個Sex and the City的客串演員)再敘舊。頓時聽的我妬火中燒,馬上打電話跟他說新年恭喜。

結果這不知死活的傢伙,竟然不肯離開吧台到收訊較好的地方跟我說話。反而三言兩語就草草給我收線。於是
在那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裡,隨著江慧的”恨世間”的歌聲,我那年久失練的馴夫神功就又悄然的在我體內運行著。

神功第一章 –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以前,如果我跟他約見面,等到我差不多要到了,我就會打電話給他,這樣他就會出來接我。不過這次,我就完全不理會他,就直接到公司了。

一進公司,上到老闆下到吧台的清潔小弟,全都跟我說Joe 在吧台跟他前前B勾搭的事(所以說人緣要好,才會有眼線)。我一付”我知道ㄚ! 沒關係的表情”。然後便開始跟David交接。

(戰略守則: 切記!要馴夫一定要私底下!公開場合還是要給他面子)

可是因為David跟他老婆已經飲酒過度了,所以交接的情況並不順利。

過了20分鐘,透過多嘴的Bartender, Joe已經知道我來了,於是就跟他的前前 B一起來跟正宮娘娘請安。介紹完後,Joe還偷偷問我”喜不喜歡他ㄚ!!要不要來玩3Pㄚ!!!”,這傢伙棺材都進一半了自己還不知道。

談了兩分鐘,我就藉故要跟David說話便離開,留他們兩人繼續在二十公尺的距離繼續聊天。

(戰略守則: 切記! 不可以離太遠,否則會失控)

神功第二章 – 連橫

因為David 實在是醉了,所以短期間還是會在公司,所以沒必要我們同時都看住電腦,因此我就去跟John(老闆)聊天。John就跟我說,“Joe實在太不應該了!怎麼可以放著你跟那個混蛋聊天
(因為John不喜歡前前B)。要是Gary(老闆的BF)看到我跟我的前B聊成這樣,我就必死無疑了”。

我就笑笑的回了John: “You will see!!”

然後我就施展土遁法從電腦室的後門進到我的辦公室查E-mail了),查了20分鐘,手機響了,Joe開始找人了,我就把手機關掉,然後離開辦公室到飯店去。

(戰略守則: 切記! 離開時要留下線索讓他找,可是又找不到)

然後我就跟飯店的經理稍稍抱怨,讓他也馬上成為我的友方。

就在我們聊天時,Joe找到停車場了。然後從停車場他依稀見到我跟飯店經理的身影,所以他就朝飯店走來,而這時後我就又從後門給它回到Club去跟老闆說話。

(戰略守則: 切記! 最後一搏時一定要找到有利的盟軍)

(因為Joe是聰明人,所以至此我已經可以確定他知道我在生氣了)

神功第三章 – 點到即可,不可撕破臉

等到Joe終於找到我,我正站在老闆旁邊跟老闆數值落著他的不是。Joe小聲的問我,“Are we ok?”。“Of Course”我說。然後就把他丟給老闆去訓示,我就又去跟David說話了。

等到他聽完訓,他就很委屈的過來,說:”我又什麼都沒有做! 你實在沒必要生我的氣”。

我就指指他的頭說”你有意圖就已經比做了還糟糕了”

然後我就開始轉移話題,讓他沒有機會再作解釋。


神功第四章 – 還原

接下來,我就開始安排工作給他,讓他忙到不可開交。終於在確定David 因為縱酒過度無法回家必須在公司過夜後。我就跟老闆說我要回家了,Joe 就問我說我們是要各回各家還是我要跟他回家,在這種時候怎麼可以讓他落單,所以僅管我很想衝回家換掉那滿身煙味的衣服,我還是跟他回家了。

等到洗完澡躺在床上後,我就每隔五分鐘在他快要睡著時把他叫醒。問他是不是還愛他前前B,是不是想跟他復合,是不是想重溫他那火辣辣的拉丁小屁屁,直到他終於疲憊不堪投降為止。

然後這時就用很委屈的聲音說,”沒辦法!誰叫他長的那麼火辣!我當然會嫉妒會擔心ㄚ!!。然後再枕在他的臂彎裡慢慢地睡去。


PS
以上馴夫守則因人而異,如果適用不合倒至分手本台主一概不負責。

後記:
一月一日一早被電話吵醒,原來是FB一號Doug,他說他昨晚在紐約狂歡一夜,回家吸了一管上好的大麻,就只差找人來幫他舒通舒通。問Joe願不願意給他的2004年一個完美的開始。

Joe跟他說,我正在他的床上,叫他去找別人吧。

Doug忽然惱羞成怒的說,” It is not fair!! He has you all the time. I just want you for one or two hours. Why can’t you just come over and fuck me!!!”。

我就把Joe 的電話拿過來跟他說,“不要緊張!,等我用膩了,你自然就有剩菜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