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劇能言之有物的不多
這也是為什麼好的音樂劇可以一演十年
稀鬆平常的作品變只有一兩年

愛情也是一樣


歌舞線上

晚上去看音樂劇歌舞線上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這齣劇
記得第一次看電影的時候自己才不過是高中生
那時候的邁克道格拉斯都還很年輕
在那古早的年代
歌舞線上,西城故事,屋上提琴手都是我心目中的精典之作
總希望哪天可以看到在舞台的演出

今天晚上坐在戲院裡
看著台上的演出
好像塵封許久的回憶又傾巢而出

劇裡有一個角色叫Paul基本上是導演的自述
他說他14歲那年發現自己是同性戀
他跑去告訴校長
校長建議他去看心理醫生
而當他看完心理醫生後
醫生告訴他
既然你這麼清楚你自己
而這個大環境又容不下你
你乾脆休學吧
因此Paul便休學了
剛好附進的城市在找脫衣舞男
Paul便去應徵
經理說他的舞跳的很好
可惜個子太矮便建議他改伴女裝
Paul便開始在Gay Bar當變裝皇后

這當中也有被母親發現他的行頭
Paul便騙母親說是女同學的
因為不願家裡發現於是寄放在他那裡

有一次秀要巡迴演出因此需要準備行裡
Paul的父母答應他在秀結束後幫他打行裡帶來
結果
Paul的父母來早了
剛好前一場秀剛結束
他頂著滿頭的羽毛腳踩著高跟鞋臉上畫了個大粧看著台下的父母
他假裝不是他自己很鎮定的從父母身邊走過
這時他輕輕的聽到他的母親說”Oh My God!

Paul還是把最後一場秀做完了
下了戲
他的父母已經在等著他了
他的母親拉著他的手
跟他說”記得要寫信,記得要吃的飯”
他的父親則轉身告訴製作人”好好的照顧我兒子”

這一幕在十多年前早在我尚未知自己是同志時就已經深深的感動我
而如今在舞台上重新目賭
那份感動卻依然不減

而我也還記得跟姐姐Come Out的那一晚
姐姐在電話的那一頭哭的氣若游絲
隔天見面媽媽問她怎麼了
她只說隱行眼鏡不舒服
當晚
回家後只見床頭躺了一本衛生局出的愛滋防治手冊
旁邊的紙條寫著
”不管你是什麼,你一定要答應我,這輩子你要健康快樂”
從此她就一直是在我這邊的至親

從那天起
我就一直告訴我自己要當個快樂健康的Gay
我也努力的去履行自己對姐姐的承諾
而今天再一次看這齣和姐姐一起看過的戲
只覺得
生命的變幻如此的巨大
她哪會想到當年的弟弟最後會便成Gay
我又哪會想到至愛的姐姐就只在一夜便接受全然陌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